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創意鋪路

創意名稱:創意鋪路

創意說明:

材料夢幻部落河邊的石塊,鄰近夢幻部落的小河!

每當大武山雨水豐沛的時候,雨水就會沖刷大小石頭!

小的可愛,大的土石流!讓人驚心膽跳!好啦不談~

這些石塊,主要是頁岩,而且是找普通中的喔。

最好是多角度的,圓的也可以!就是這樣開始拼了~

拼~拼!工作隊總共花費了兩個禮拜的時間拼成!

從設計與規劃,呈現的是截然不同石頭鋪成的情景!

進門到後面的廣場如圖,這是完美的組合吧!


  ◇◆◇夢幻部落工作隊  敬安◇◆◇







創意燈罩

創意名稱:創意廢鐵燈罩

創意說明:

不用的鐵碗或不銹鋼碗,可以打洞的器具,鐵鎚,電線,燈泡等。

首先廢鐵打洞,需依您的構想,創意圖騰去打洞!所以創意很重要!

確定幾何圖騰的設計後,準備打洞了!本人打洞器具以螺絲起子為主!

打洞時,特別記住的,千萬不要太密集!不然洞打了之後,會顯得擁擠!

到時候,作品做出來,加上燈光照射下,就會感到太密集了!不好看!

上各色油漆,以夢幻部落包廂內的燈罩為介紹。

夢幻部落包廂內的燈罩,就是獨一無二的作品~請您用力看囉!!

      ◇◆◇夢幻部落工作隊  敬安◇◆◇   







創意圖騰路燈

創意名稱:創意圖騰路燈

創意說明:

材料漂流木,廢棄的鐵燈,電線燈泡等。

利用漂流木自然的曲線和廢鐵鋼硬的外表及手繪圖騰一起融合!

所先架起廢鐵重新上黑色油漆粉刷後,選定位置架設!

架設完,在廢鐵旁另架起漂流木,利用漂流木自然的曲線,配合廢鐵的鋼硬,順著鋼硬外表,將漂流木慢慢地置入!

這很費時的,差不多一兩小時多喔!插完固定之後,也已經晚上了!

您看~那漂流木出神的火龍,爬到圖騰手繪的路燈桿上,嗯多有神啊!

手繪廢鐵目的,為了讓廢鐵看起來不至於太鋼硬,所以將它柔和點比較好!

晚上,這隻活現的火龍,就座落在夢幻部落後面廣場上!

進來的小孩,都會嚇一跳耶~

可是,目前這隻龍已經把它收藏了~為配合活動將它收起!改天又可以看到它了喔~~


       ◇◆◇夢幻部落工作隊  敬安◇◆◇





創意天使燈

創意名稱:創意天使燈

創意說明:

創意始終於人性!當創意靈感源源不斷,當然創意的東西更顯的重要了!

這是五分鐘的靈感,完美的結果。

利用聖誕節不用的天使翅膀和簡單的鐵碗加上燈光電線材料組合而成的!

位置在夢幻部落的後面的吧台上,白天不顯的珍貴,晚上在燈光的照射下!

創意就變成美麗的畫面了,而且更完美了~不是嗎?

◇◆◇夢幻部落工作隊  敬安◇◆◇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創意藤蔓樹燈


圖騰名稱:創意藤蔓樹燈
圖騰說明:

材料取材,來義大武山山上,以樹藤為主題,採集的材料樹藤,馬上處理作成形狀!

樹藤內有水份,必須靠日曬讓水分乾躁,從採集到曬乾後,時間約一個月。

另外準備一個圓形燈和電線,防水泥劑〔防水用〕,開始製作樹藤網燈囉!

製作完成後,如圖所示,票料的樹藤網燈,高掛在我們夢幻部落創意館的烤肉區上。

                        夢幻部落工作  敬安


後記:

製作過程簡單,材料也很容易取得,大部分都是大自然取材,還滿符合夢幻部落創意的理念呢!

後續很多創意的東西,會陸續上傳分享!也給我們實質的鼓勵和支持吧!

夢幻部落工作隊  敬安

漂流木彩繪



圖騰名稱:百步蛇

圖騰說明:

以從山上採下來的藤蔓,經過數個月後的拉直彎曲,日曬形成!

排灣族百步蛇為主題,兩條不規格形狀的藤蔓為體,木框架部分,為百步蛇之頭型!

色彩部分,經搭配建築,白牆藍窗為主漆成!

透過藍白色的藤蔓,以不規則的形狀,表現出百步蛇的神出鬼沒!

簡單形體構成後,形成不規則形狀的圍欄!能有觀賞的價值!

或者讓來這欣賞環山大自然懷抱的客人,能有突破創意的感想,為出發點!

圖騰名稱:五年祭

圖騰說明:
排灣族五年祭為出發點,以不規格線條白色為主,再加上快速雕刻刀雕成線條狀。

代表家族的勇士們,拿起祭點使用的竹竿!據所知,勇士都是優秀的家族代表喔!

代表家族的勇士們,將刺到福球時,表示今年家族風調雨順和樂平安喔~福氣啦!

簡扼來講,代表著平安的意思!
勇士們豐富的表情,我們可以了解部落年祭祭典,刺球的心情!競爭有多大呢!

本材料取當地之漂流木製作,未經過藥劑清洗,所以呈列室內。

圖騰名稱:原舞者
圖騰說明:

從參加婚禮跳原住民舞之靈感,使用快速雕刻刀刻成,顏料白色油漆!

從跳原住民舞蹈,由感而發,雙手交叉部分,是介紹完新人的家族敬酒後,跳的最後階段.

也就是婚禮最高潮的部分!

據說交叉舞完後,緊接著就由新郎新娘送客,也就是代表舞會即將結束了!。

而祭典呢?當然是團結族人的力量囉!

材料取材夢幻部落旁小河流的漂流木,未經過藥劑清洗,原汁原味雕成,成列於室內!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廁所彩繪





圖騰名稱:非洲原始人

圖騰說明:

為男士方便小解的地方,油料顏色形狀由叔叔完成的作品,很不容易喔!

可能我看不順眼,我說型體部分,所以呢!

營業至今一年了,我終於幫他解脫了!


原來他是一位非洲部落來的原住民,簡單的幾何圖形圖案,修改軀體和表情!

讓來這裡方便的男士們,揭開廁所簾幕後,就看到高大的原住民,炯炯有神的眼,看著你!

能有震撼的感覺,讓很多客人很不好意思,跟他比ㄟ?比什麼?不知道!你自己猜猜看吧?










圖騰名稱:排對灣灣
圖騰說明:
其實這是臨時突發的創意感,藉由簡單的人物描述,說明上廁所不用爭先恐後的狀況!
位置廁所門,顏料油漆,主題為男女生兩人為了如廁的問題而吵架!
左邊為女生,女生部分形體故意加大,男生部分很小,由形體的部分可以分辨大小力量!
所以,當您發生這件事情的時候,還是禮讓最重要,女生優先嗎!~不然會像我畫的圖那樣!
男生因為不禮讓,被女生狠狠地往上拋喔~可怕!沒啦~排灣族的女人都很溫柔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