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原音出現活動

他們的聲音~~傳統趨近現代!!
他們的音樂~~獨一無二天賦!!
請用心~~凝聽!!
他們內心的音樂~~

夢幻部落製作

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88AB0AB173643B1B

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0126沿山音樂祭1

0126沿山音樂祭

佳佳馬斯卡~~吸引力樂團

譯動

沒有一種煩惱!!
沒有擾人的纏!!
~~還能多久!
那種聲音~~
到現在還歷歷在我~~心!!
感動不說~~
甚至
我開始學會~~流淚痛哭!!
為什麼~~
不多就這麼自然而然吧!!

第一屆全國原住民排灣族魯凱族民俗競技暨運動大會正式開跑囉!

第一屆全國原住民排灣族魯凱族民俗競技暨運動大會正式開跑囉!由屏東縣來義鄉公所主辦的「第一屆全國原住民排灣族魯凱族民俗競技暨運動大會」即將於4月30日~5月2日期間,在來義高中熱鬧登場囉!  在台灣原住民族群中,來義鄉是將排灣族文化保存得相當完整,亦是全國排灣族人最多的原住民鄉,來義鄉鄉長表示:希望透過運動大會的媒介誘導各部落參與文化活動,以達到凝聚族群意識、延續文化傳承之目的。有別於來義鄉例年所舉辦的鄉運,此次活動以族群
為單位,廣邀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等十五個原鄉的運動健兒參與這場空前盛事,希望藉由活動提供競技機會,營造族群體育水準,達到良性競爭之目的,並讓原住民卓越的運動天份展現於世人之前。競賽內容包括球類、田徑、民俗競技等,並將類別分成團體賽及個人賽、男女分開競賽等項目,以期刮起全民運動旋風,宣揚原始運動的力與美。另外,大會期間的選手之夜,特別延請「四川歌舞劇團」為選手加油打氣,讓活動更增光采。  除了緊張刺激的原住民運動大會外,來義鄉公所為了讓民眾更貼近原始風貌,並加強族人自我認同意識,特推出一系列的相關活動,其中包括:各鄉文化工藝作品的展售,由每鄉推薦的工藝坊與民眾做近距離的接觸,讓遊客欣賞到傳統與現代所碰撞出的新火花;其他設置有文物老照片展示區、排灣族及魯凱族生活體驗區等等,希望透過活動的推行,能將各地的人文特色真實呈現給遊客,並配合上活潑精采的原歌原舞表演,讓參加者有賓至如歸之感。  而在見證原始之美的同時,來義鄉公所亦規劃了各鄉農特產品展售區,讓鄉親和遊客能盡情享受自然特產在口中散開的清新芬芳。今年初夏,來義鄉大家長竇望義鄉長及地方民意代表誠摯邀請全台各地的朋友共同參與熱鬧非凡的「南大武山下.族人的盛會」!

-------------------------------------------
第一屆全國原住民排灣族.魯凱族民俗競技暨運動大會時間:98年04月30日~05月02日期間地點:來義高中(屏東縣來義鄉古樓村)活動內容:球類.田徑.民俗競技.文化工藝.農特產品博覽會,大會並特別延請「四川歌舞劇團」於開幕晚會熱情演出,誠摯邀請全台各地的朋友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