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大樹下第19集 雲豹的旅程promo

大樹下第19集 雲豹的旅程promo: "






2009年8月8日讓住在霧台鄉好茶部落的居民永難遺忘的日子,莫拉克颱風為久旱的台灣帶來了大量的豪雨,卻也夾帶致命的土石流。主任委員陳再輝說:這一天原本和太太只是去看隘寮溪上所帶來充沛的雨量及那滾滾洪水的景象。再爬到至高點看看字集的故鄉,遠遠望去看到的好茶村幾乎是全村淹沒在河床上無一幸免,僅存的是位在高處上的紅色建築物的教堂。可是,再遭到洪水的破壞之後傾斜、岌岌可危。 這次的水災,部落整個被沖走,好茶部落族人的家真的沒有了。 邱爸回憶當天我在舊好茶山上..從山上看到像洪水般猛烈的大水衝向部落,已非不清哪

Views:
510


0
ratings
Time:
01:01
More in
Education
"

8:30紀錄片(綜合版)

8:30紀錄片(綜合版): "






8:30紀錄片(綜合版)
From:
pts

Views:
0


0
ratings
Time:
00:31
More in
Film & Animation
"

高捷迎2010跨年至凌晨4點

高捷迎2010跨年至凌晨4點: "

[記者吳富正/高雄報導]

高雄市為迎接2010年到來,臨近R6凱旋站3號出入口夢時代廣場「虎運OPEN!大港開福」跨年

晚會,絕對能讓市民熱鬧歡喜迎新年。為疏解跨年活動大量人潮12月31日高捷紅橘全線將首度

延長營運時間,末班車於凌晨4點自紅橘線端點站發車,並增開重點車站至R19楠梓加工區站區間車,

另配合人潮調整班距加強輸運,最密班距可達2.5分鐘一班車,讓民眾可以盡興歡樂,平安返家。

(生活情報)

 為服務參加跨年活動的旅客並因應散場時的大量人潮,高捷公司特別提醒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

12/25-12/31可在各捷運車站服務台及活動當日臨時櫃台販售單程票代用券,請民眾預先購買,以

節省您活動當天排隊購票時間。

另外為避免人潮眾多影響動線,將於R6凱旋站、R11高雄火車站及R16左營站張貼引導標誌,希望

民眾能配合現場站務人員的引導和指揮,以確保乘客安全。因應跨年晚會將湧現的數十萬人潮,雖

散場時已逾捷運營運時間,為順利輸運旅客,高捷公司將配合開放紅橘全線末班車於凌晨4點自各

點站發車。自凌晨0點起,並增開多列重點車站至R19楠梓加工區站區間車,欲前往R20後勁站至

R23橋頭火車站間旅客,請依列車廣播於R19站換車,並依R19站務人員指引上下車。

另為及時疏散大量湧入車站的人潮,高捷也特別在R6凱旋站增設10座移動式自動收費閘門,供旅客

快速進出車站,連同原有的閘門,活動期間,該站將有19個進出閘門,配合列車疏運,每小時預計

最大運輸量可達36,000人次。

為維護候車秩序,並確保旅客安全,高捷公司將視人潮湧現情形啟動車站人潮管制措施,屆時將設定

部份車站出入口為「只進站不出站」或「只出站不進站」,請旅客依站務人員指示於指定地點耐心

等候,以維護您的安全。

另外,為能讓大量的人潮能安全、快速的搭乘捷運參加活動及順利的返家,高捷公司特別提醒民眾,

重點車站R5前鎮高中站、R6凱旋站、R7獅甲站三站出入口周圍將不開放汽機車停放,以避免大量

人潮疏散時機車亂停放影響乘客動線,發生危險。因當天活動週邊交通管制,人潮擁擠,請民眾多加

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參加活動。

高捷公司也提醒參加跨年活動或未持有高捷一卡通的民眾,可以先預購單程票代用券或回程票,以

避免散場後再去排隊購買單程票而耽誤了回家的時間。


新聞平台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8647

"

「駐站藝術家」丁昶文 裝置藝術最好玩

「駐站藝術家」丁昶文 裝置藝術最好玩: "

丁昶文作品《有光的所在》採取日常生活和一些比較不穩定的素材,例如,冰塊、煙霧和燈管。(圖片來源:丁昶文提供)

【靜報記者 吳佳玫/台中報導】「我認為表達對藝術上的觀察,裝置藝術是很好的表現方式,比較能介紹觀念和我對周遭觀察的事物。」台中市二十號倉庫駐站藝術家丁昶文說。丁昶文在「第九屆駐站藝術家期末聯展」的作品《有光的所在》利用霓虹燈管、雷射光及噴煙器,由光的變化型塑日常物品與空間的關係。

由行政院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籌備處主辦的「第九屆駐站藝術家期末聯展」於十二月十九日於台中二十號倉庫開展。這次聯展有十位藝術家和十種觀看的角度,以不同的手法及媒材,展現自己的創作。其中丁昶文透過簡潔的裝置方式,以不可捕捉的事物捕捉恆存的現實。

丁昶文的作品《有光的所在》採取日常生活和一些比較不穩定的素材,例如,冰塊、煙霧和燈管,利用這些物件營造的氛圍跟帶給觀眾的感受是很開放的。丁昶文說:「民眾自由觀看,藉由裝置的形式,每個角度或位置都有不同的發現。透過這樣的方式,他們會各自對作品有不同的詮釋和體認。」

裝置藝術的作品適合在駐村期間發表,因為藝術家在不同的地點和時空,遇到不一樣的素材,都可以自由地納入創作。丁昶文說:「我的作品近期都是以裝置的作品為主,因為空間和媒材的自由度很高,而二十號倉庫提供一個空間很大、很好的場地讓裝置作品有發表的機會,對我來說,在倉庫發表創意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丁昶文作品《有光的所在》設定時間釋放煙霧,讓投射出來的雷射更清楚看到它的輪廓。(圖片來源:丁昶文提供)

作品《有光的所在》很特別,一個小時會釋放一次煙霧,經由雷射光的光線介質,在空氣當中讓光有反應,讓投射出來的雷射更清楚看到它的輪廓。

丁昶文笑著表示,創作《有光的所在》不是困難,而是會有很多有趣的發現,因為每次創作都會想嘗試新鮮的素材,當對材料的掌控性不是很熟悉,就會有很多不確定性的因素。「像是原來燈管碰到冰塊會馬上爆裂。」這些物理現象其實是來自日常生活中,沒嘗試使用也不會發現這些有趣的現象,這是他覺得裝置藝術最好玩的地方。

九年來駐站藝術家累積不少創作,丁昶文說:「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聯展讓彼此有機會和其他藝術家和作品交流,更有機會和民眾互動。」

丁昶文表示,二十號倉庫在接下來的十年能不能讓年輕藝術家有更好的環境來發表創作,有符合現代作品展示的空間,例如,老舊的東西是不是能更換?能不能讓倉庫內部的東西數位化?這是駐站藝術家對於未來的憂慮。目前很多藝術家的創作使用數位媒材,例如錄像和數位互動,但二十號倉庫無法提供這類作品展出一個適當的環境。

"

『屏東縣原住民優秀學生人才培育實施計畫-獎學金頒發』決選結果及頒獎典禮

『屏東縣原住民優秀學生人才培育實施計畫-獎學金頒發』決選結果及頒獎典禮: "

『屏東縣原住民優秀學生人才培育實施計畫-獎學金頒發』決選結果及頒獎典禮

主辦單位:『原住民文教協會』及『社團法人緣起文教協會』
發稿日期:98年12月25日 發稿單位: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社團法人緣起文教協會

由『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主辦,『社團法人緣起文教協會』協辦之『屏東縣原住民優秀學生人才培育實施計畫』決選結果已經出爐,並訂於98年12月26日星期六上午10:00假屏東縣原住民vusam兒童圖書館舉辦頒獎典禮,典禮當天除了邀請地方長官、民意代表及當地仕紳為這些優秀的學生頒獎以外,亦有國中、國小學生們的歌舞表演,場面熱鬧且溫馨。
有鑑於屏東縣教育資源匱乏,原住民學生往往顧及家裡經濟問題,無法和平地學生一樣正常上學,『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及『社團法人緣起文教協會』為鼓勵這些有心向上、並有特殊才藝的國中、國小學生能在無顧慮、無障礙的環境下求學,遂共同發起本計畫,凡本縣原住民地區學生符合具有傳統文化藝術、學業成就、音樂、運動、資訊科技及其他等六大專長之一,由各國中小學校提名,經『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初審,並經『社團法人緣起文教協會』複審通過者,將可獲得次一學期『社團法人緣起文教協會』所提供之獎學金補助。由於本計畫是每學期舉辦一次,故『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將會每學期追蹤得獎學生之表現,學生當學期表現不佳者,次學期將被取消獎學金資格,由被新提名獲選之學生遞補。『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梁明輝理事長表示,本計畫是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獎學金,讓原住民學生能為國、為族人爭光,並提高自信心與榮譽心,藉此計畫培育值得栽培、具有潛力的優秀學生。故希望學生們能發揮所長、努力表現自我,才能獲得大家的肯定!
本計畫的贊助單位—『社團法人緣起文教協會』,是由一群關愛鄉土、重視學童未來,於各行各業中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們,憑藉著一股愛心與熱誠而共同創設,專門為學童的教育與未來打拼的一個社團。其與本縣的原住民學生們淵源甚深!因為在他們94年正式成立之前,這群充滿愛心的朋友們即曾共同集資,定期贊助本縣各個國中、國小原住民學生的營養午餐,例如瑪家國中、霧台國小大武分班、泰武國小等,且長達四年之久。曾為發起人之一,現任侯理事長表示:『我們非常樂意幫助每個肯為自己的人生打拼的原住民學生,此次頒獎剛好正值屏東縣八八水災之後,更具價值性。我們相望所有在水災中受創的原住民學童能夠堅強起來,奮發向上,將來有所成就回饋族人。』

災區學童席地而坐看書也甘之如飴 圖/原視訊

"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Crikey Christmas! 澳洲原住民音樂表演 ~ 摩登篇

Crikey Christmas! 澳洲原住民音樂表演 ~ 摩登篇: "






Music / didgeridoo performance at Australia Zoo

Views:
933


2
ratings
Time:
00:30
More in
Music
"

廢棄物不哭泣 環保聖誕秀創意

廢棄物不哭泣 環保聖誕秀創意: "【中正E報涂鉅旻、趙祐廷/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在十二月十六日舉辦「綠活聖誕樹show創意」活動,參賽者利用廢棄物來創作聖誕樹,並讓民眾票選,聖誕樹不僅美麗非凡,也達到環保理念。雖然有參賽者對於主辦單位的「環保理念」感到疑問,但也呼籲大家一起過一個環保聖誕節。綠活聖誕樹 提升環保概念

這麼漂亮的聖誕樹,看得出來是用廢棄物做成的嗎?台南市環保局舉辦「綠活聖誕樹show創意」活動,以宣導環保概念。

台南市環保局局長張皇珍表示:那我們在這個時候來舉辦這個活動,就是希望用結合這樣的創意還有愛心、關懷地球來做這樣的競賽。

show活動 民眾給予肯定

民眾對於show創意活動感到十分新奇,作品展現的創意也捉住了民眾的心。

民眾張鍾正表示:這些作品這些學生做起來滿有環保創意的。然後可以突顯出現在的學生都滿有這創意的精神。

比賽規範理念 參賽者有所疑慮

雖然強調綠色環保,但參賽者對於素材及展現方式是否有達到宗旨,而有所疑慮。

參賽者周子揚表示:不插電,這樣才代表環保。可是結果他們主辦單位就會有要求說一定要插電,因為這樣晚上才能看。可是我們本來就想說利用光碟的反光,來達到發光的效果。所以我覺得這有點矛盾,它並不是很環保。

發揮巧思 廢棄物展光彩

雖然在比賽制度上有些瑕疵,但利用廢棄物達到環保理念仍是政府的美意。也鼓勵民眾發揮巧思,聖誕節不用花錢買裝飾品,可以自行利用廢棄物做裝飾讓廢棄物在聖誕樹上展現光彩。"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創意名稱:創意屏風拱門


創意名稱:創意屏風拱門

理由:創意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創意!

說明:

已漂流木為題材,鄰近夢幻部落部落河邊撿拾漂流木,大部分為彎曲或直的部份!

工作準備前材料,砂輪機,鐵絲等!將準備好的漂流木先磨光,漂流木取材長度多少!

用砂輪機切斷,然後曲線部份作為拱門灣區部分,將磨光的木頭直部分做為拱門的門檻!

將造型固定好之後,其餘部分裝飾上去,作到有型~你看~很有創意吧!

高手的話:

我們沒有什麼?!只有創新和創意可以賣!

進入我的相簿觀看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阿美族原住民姊弟三人組古老的吟唱6

2009/12/13在士林官邸菊展街頭藝人表演區拍攝,雖然只有簡單的吉他和鼓,姊弟三人的表演總引起遊客停下腳步觀賞

愛的禮物(鳳飛飛成名曲)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不管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莫忘了我的祝福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的意志,發揮你的智慧,流下你的汗珠,創造你的幸福~~

夢幻部落敬祝平安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沙烏地阿拉伯:大水影片記錄

沙烏地阿拉伯:大水影片記錄: "原作者Amira Al Hussaini · 譯者 Leonard · 閱讀原文

三個星期之前,沙烏地阿拉伯西部城市Jeddah發生洪水,大雨與大水造成當地癱瘓,至今人們仍在討論此事,並透過電子郵件交換YouTube連結,呈現災害情況。


Bobo6699tariq張貼這段影片,記錄道路變成河川,大水沖走汽車:



他寫道:


Jeddah的洪水與災難…當地社會也展現真正勇氣,在Zaflata及Quwaiz社區裡,房屋遭到淹沒,人民因此喪命,民防部隊未伸出援手,願真主幫助他們,並彌補他們的房舍、汽車及心靈損失。


MsAbuRayan提供另一段淹水畫面:



她指出:


這是傑克街淹水的可怕景象,大水淹沒商家的一樓,願真主彌補他們的房屋、商店與汽車損失,並對死難者施予慈悲。


使用YouTube帳號Maherex的Maher拍攝這段畫面,揭露更多災害:



Maher還張貼這段畫面,看到大量受損的汽車:



校對:dreamf

"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日捐10元監督國會 不能沒有你

日捐10元監督國會 不能沒有你: "
朱淑娟/台北報導2009.12.13

兩年來持續監督立法院問政品質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發生財務困難,面臨成立以來最大的經營危機。今天公督盟舉行記者會,希望號召2000位公民慷慨解囊,每天捐出新台幣10元,幫助公督盟,持續為民眾把關立法院。

國會要監督,不能沒有您

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表示,公督盟每年約需890萬元運作經費,但11月舉辦的募款餐會加上後續捐款卻募不到50萬元。期望有2000名公民日捐10元,以細水長流方式繼續支持公督盟。捐款者可透過公督盟網站(http://www.ccw.org.tw)捐款,或打電話到02-23671571詢問。

顧忠華指出,這次縣市長選舉有多位立委轉戰成功,加上之前陸續因當選無效、入閣等理由去職的立委,第7屆立委已有13位離開現職,但卻未繳回當初當選時領取的選舉補助款。公督盟未來將修法補正制度漏洞,讓這些中途離職的立委依比例繳回選舉補助款,「還款於民」。

多種管道監督立委問政

執行長何宗勳指出,公督盟運作近兩年,最大成就是催生立法院「議事轉播隨選視訊系統VOD」開放,讓民眾只要上網就可監督立委問政表現。另外也發起搶救公視預算、成功阻止賭博合法化等議題倡議。

為了展現監督決心,公督盟每日發行電子報,每週發行「國會監督週報」,至今發行近90期。同時舉辦立委評鑑,給立委壓力,讓立委不敢太混。

在監督壓力下,立法院第一會期到第三會期,平均出席率從93%提升到二、三會期的98%。平均發言率從44%、56%增至62%。平均開會時數從第一會期3小時到第二、三會期的3.7小時。三讀通過的法案數也從71、89增至135條。

監督立委不分黨派

公督盟成立於2007年4月18日,2008年1月1日起正式運作。由41個民間團體組成,希望透過公民力量,鼓勵優秀立委、驅逐劣質立委,以改善國會生態,讓立法院展現文明、陽光、公益、透明、效能。

記者會中許多民間領袖到場聲援,包括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高嘉君、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理事長陳建甫、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陳曼麗等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副秘書長高茹萍說,公督盟若是少了每天10塊錢、每月300元,可能就看不到下一期的國會監督報告書了。

目前響應支持公督盟人士有:李遠哲(中研院前院長)、蕭新煌(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殷允芃(天下雜誌創辦人)、尤美女(名律師)、釋昭慧(弘釋學院、關懷生命協會創辦人)、林峯正(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陳曼麗(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王瓊枝(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

顏美娟(台灣地球憲章聯盟執行長)陳建甫(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理事長)、鐘丁茂(社團法人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張捷隆(宜蘭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高成炎(財團法人21世紀議程協會常務理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文魯彬(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張森富(財團法人中華農學會執行長)、顧立雄(社團法人台灣法學會理事長)。

高嘉君(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黃育旗(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謝東儒(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副秘書長)、王俊秀(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陳昭姿(台灣北社社長)、吳麗慧(台灣教師聯盟會長)、胡雅美(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林淑英(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前理事長)、吳玉琴(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

陳達成(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理事長)、林建次(台灣教授協會執行委員)、陳耀祥(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高茹萍(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副秘書長)、黃秀端(東吳大學政治系系主任)….名單持續增加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