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給公共電視董事長 以及全體員工的公開信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回PeoPo首頁 - 最新新聞 felixnews 著 (日期為 2010/1/5)

和誰當董事長無關,
無論是誰當董事長,他都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公共電視的『公共』本質,不可讓政治黑手介入,而讓公視淪為政治工具。

 

 

給公共電視董事長 以及全體員工的公開信

 

 

Black and White

『痞子英雄』海報

 

公共電視  鄭董事長 以及諸位為公視打拼出今天成績的所有同仁
 

首先請再次接受我的敬意和掌聲,感謝優質的公視節目,以及公視提供的 Peopo 平台。
以下信件已經在我的網路通訊錄中寄出,轉寄給諸位,希望你們也能幫忙轉寄給其他關心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朋友,尤其請你寄給公民記者,希望身為公民記者,要關心公共事務之前要先懂得挺身而出,關心和自己相關的事。
 
公視從經費凍結到增聘董事、以及近日的董事會事件,監察院糾正、新聞局『尊重而不服從』,一年來發展因選情失利而越演越烈。新聞局介入公共電視的董事會,已經成為一個國際醜聞。
 
和誰當董事長無關,
無論是誰當董事長,他都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公共電視的『公共』本質,不可讓政治黑手介入,而讓公視淪為政治工具。
 
一旦此次公視的政治操控得逞,台灣媒體將引發寒蟬效應,所有媒體因畏懼政治的修理,將自我矮化、喪失媒體尊嚴和道德,乖乖的為政治服務,到了那一天,『媒體人』變成一個蒙羞的職業。
 
有人說,公視節目不公正,常常不給政府面子,尤其是環保和『失』政議題。
也有專家說,Peopo有些文章有挑撥的意味,也有人要求 Peopo公民記者 也要做到『平衡報導』。
 
Peopo 三千多位記者就是自然取樣,沒有人用紅包或黨產要他們怎麼說怎麼寫。他們的報導就是當下、當天、當時『現況的平衡』。如果因為公民記者有不少言論讓當官的不自在,新聞局或更高層,大可下令幽靈兵團加入Peopo,將Peopo 徹底藍化,這比撼動董事會拔除董事長容易多了。當然更簡單的方法就是 Peopo 貼文必須先經過審查才可張貼,像公視節目預算一樣。萬一選情依舊低迷,關掉 Peopo 是個可行的建議。
 
所有觀點歡迎討論、批評、指教?   謝謝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0/01/05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謝明海at gmail
To: 1 謝明海的網路朋友 1
Sent: Tuesday, January 05, 2010 2:15 PM
Subject: 介紹你閱讀一篇蘋果日報的論壇 誰在用鐵拳打擊公視(李慧宜)


諸位朋友
 
介紹你閱讀一篇蘋果日報的論壇

誰在用鐵拳打擊公視(李慧宜)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09624/IssueID/20100105 ( 閱讀全文) 
作者為公共電視《我們的島》記者、2009年曾虛白先生新聞獎 公共服務報導獎得主
 
如果你也是公民記者,歡迎你轉寄給其他公民記者,讓大家一起來關切和公民記者直接相關的公共電視政治鬥爭問題。
 
和誰當董事長無關,可是無論是誰當董事長,他都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公共電視的『公共』本質,不可讓政治黑手介入,而讓公視淪為政治工具。
 
 
公民記者 謝明海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夢幻部落創意館 postero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