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豬哥標」的國民黨形象代言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每個人的部落格文章 - TaiwanYes 雲端行者獨眼鷹 著 (日期為 2010/1/5)

1.

台語的“豬哥標”,其意思與日文的“癡漢”一樣,即是中文的“色狼”;特別是指些容貌猥瑣、舉止粗俗,喜歡對女性作出言語騷擾的男性。但是,如今國民黨竟為向臺灣人民推銷ECFA,而有意推出“豬哥標”組合為其代言!

昨天中午,在多位藍委建議下,經濟部長施顏祥率國貿局長黃志鵬、工業局長杜紫軍拜訪黑道出身,江湖綽號「冬瓜標」的立委顏清標,邀他代言ECFA,顏清標當場一口答應。另有,藍系立委建議政府應請“冬瓜標”與藝人“豬哥亮”擔任ECFA說明代言人,來個「豬哥標」組合配對,以迎合南部臺灣鄉親的口味。


2.

顏清標何許人也?他生於1960年8月25日,台灣台中縣沙鹿鎮人,私立高中畢業,現任臺灣立法委員,目前政黨屬無黨團結聯盟。其經歷如下:
* 臺中縣沙鹿鎮埔子裏長
* 臺中縣議員
* 臺灣省議員
* 台中縣議長
*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 立法委員
* 台灣瀝青公會理事長
我們可從其學經歷看出,此人無論出身或從政皆起於市井;並且,也與一般臺灣鄉間傳統流氓一樣,依恃鄉裏的廟宇香火興旺而有利可圖,扮出一幅善男信女的模樣,借機加以圍勢據為己有,以廟會迎神陣頭組織來串聯成員,或掩飾幫會的不法活動;日前,像陳雲林到訪台中大甲“鎮瀾宮”,為中共赴台的欽差大人鳴鑼開道之“保安人員”,就是顏清標所召集的臺灣的本土地痞所組成。

由於,顏某借機謀得大甲鎮瀾宮董事長;所以,於《鎮瀾宮志》有以下對顏清標逢迎的媚辭:「從主持議會的議長、為民喉舌的立法委員,到鎮瀾宮的董事長,仁厚直爽的顏清標效法聖母犧牲奉獻的精神,帶領著鎮瀾宮團隊聞聲救苦,發揮力量服務社會,共創安定祥和社會。」。所以,也由此可見臺灣那些香火鼎盛的廟宇,表面上是鄉親的心靈寄託所在;其實,是被地方政客與黑道盤踞,而藏汙納垢的之處!

早先,顏某曾經犯下殺人未遂和多項貪汙等罪行,2008年6月,顏清標因非法持有槍械罪被最高法院判處三年半確定,入監服刑;結果,入監坐牢年餘即假釋出獄。因為,未被國民黨所掌控的法院褫奪公權,所以立委資格未喪失,讓他出獄後得以繼續為國民黨效力。實際上,顏某仍在假釋中,並另有司法案件纏身,如果一旦顏清標花公款喝花酒案三審定讞、判決有罪須入獄, 如此是否有礙ECFA觀瞻呢?尤其是,有讀者向自由時報爆料:顏清標的長子顏寬恒兩年前與中國國企象嶼集團合資,在廈門從事漁產品出口貿易;此外,顏清標三子顏宏全也擔任“台南擔仔麵-上海分店”董事;因此,質疑顏代言ECFA有利益衝突問題。昨晚,顏清標只是輕描淡寫地表示,已十多年沒出國,兒子的事業他並未過問太多;所以,此事並不會影響他支持ECFA的立場。

顏某得以在各種大小選舉勝出,並且大甲人口耳相傳稱他是“大甲的皇帝”;其實, 這事一半是由於此人的冰雪聰明,據說顏清標在鄉里之外幹了啥好事,大甲鄉親們並非不知道 ;但是,顏清標從不危害鄉里(這是以鄰為壑的典型),且鄉親有事找他幫忙,他大多能夠出身幫忙到底;因此,他出來選舉鄉親就毫不考慮地支持他。所以,就是臺灣人的這種不問是非,只問親疏的觀念養成黑道成為地方政客,讓他投靠國民黨,再一起聯手來賣台的諷刺無比的現象。當然,發生這種平民百姓擁護黑幫頭子為其主持公道的情況,也是由於國民黨主政下,吏治不臧,法治不清所致!


3.

至於豬哥亮,他生於1946年12月5日,本名謝新達,出身台灣高雄市左營區,台灣知名主持人,也為早期秀場天王。1993年疑因為賭博積欠大筆賭債而「跑路」(台語,意為躲債而逃亡);曾於1997年短暫復出,1999年再度「跑路」十餘年。直到2009年2月19日,才被《蘋果日報》(台灣)記者發現其在高雄、屏東一帶出沒。

豬哥亮成名前,是在楊登魁創辦的高雄市八德路藍寶石大歌廳打雜,曾在搞笑短劇中客串扮演諸葛亮的龍套角色,獲得觀眾不錯的迴響;從此,他被以諧音稱為「豬哥亮」。有一次,主持人因病無法上臺,歌廳老闆臨時叫豬哥亮上場代班,想不到「笑」果十足,一炮而紅;但是,由於工作與黑道關係匪淺,曾因此遭到幫派份子的槍擊受傷。

豬哥亮的主持風格不止在台灣走紅,在中國南方某些地區也頗有知名度;因為,他主持的主要語言是台語的關係所致。由於,他早期的歌廳秀錄影帶和光碟,在當時智慧財產權觀念尚未普及的年代,在中國閩南地區也有盜版品推出,並且受到不少民眾喜愛,連某些有線電視也盜播過他的歌廳秀節目。

2009年4月23日,立法委員余天證實,豬哥亮已為燦坤3C拍攝好一支全新電視廣告,代言費為新台幣200萬元,並打算藉此廣告作為復出的試金石。2009年4月24日,廣告公司公佈了豬哥亮為復出計畫,而拍了一隻長達數分鐘的獨白影片,並在台灣各大電視頻道及新聞頻道播放。同日,燦坤3C總經理閻俊傑證實,豬哥亮的復出遂告確定。

4.

其實,絕大部分的臺灣鄉親,愛臺灣的心是毋庸置疑的;也因此,臺灣鄉親對本土色彩鮮明的某些標誌性人物(無論政客或演藝人員),也會有一種莫名的情愫存在;但是,這些被寄以厚愛的人物卻利用這份人民的恩賜,轉身投靠國民黨;於往昔,他們為虎作倀打壓本土民主運動;在今日,他們為國民黨搖旗呐喊鼓吹賣台統一的濫調。這一切,毋寧說是臺灣人悲哀的根源之一!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吃喝玩樂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