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愛與關懷 「詠」抱世界黑暗角落

一各國家的成功與否?是深為領導人的領導問題所在!而相關於非洲,我們不得不痛心,人心真畏!那些每天穿著光鮮亮的大官們,又何不放下身段,去解救問題所在呢?!更何況國家問題災難,我想大官就有著不一樣的想法?!他們可能會說:那關我屁事?!回想那台灣呢?!台灣是個民主的國家嗎?!我想很久~~我還是自己說:台灣不是一個民主國家!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回PeoPo首頁 - 最新新聞 enews 著 (日期為 2010/1/5)

【記者涂鉅旻/中正大學報導】

  在南非的小王國史瓦濟蘭,愛滋病、飢荒、社會案件層出不窮,早已讓外國遊客卻步。但中正大學外文二呂亭詠,不畏疾病與治安的威脅,連續兩年暑假前往史瓦濟蘭擔任國際志工,希望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改變這死亡氣息瀰漫的國度。

呂亭詠連續兩年前往史瓦濟蘭,為拯救貧、病孩童無私付出。圖片來源/呂亭詠提供

  呂亭詠從小生長在先進的台灣,忽然置身於全國有40%的國民罹患愛滋病,且平均預期壽命只有32歲的國家,衝突感接踵而來,她表示:「第一次去史瓦濟蘭是和年滿20歲的姊姊一同前往,當地居民竟然問姊姊有幾個孩子?」原來,在史瓦濟蘭,20歲左右已邁入老年,一般人再多活十年,就將面臨死亡的威脅。此外,史瓦濟蘭王室與一般國民的生活水平落差極大,當全國百姓活在煉獄之中與死神搏鬥,擔憂下一餐何去何從時,該國身價高達66億、為全球第十五名富有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卻極度奢華。呂亭詠表示,讓她感受最深刻的是,當非洲之心集團創辦人Janine Maxwell在飯店做愛滋病相關簡報時,病童奄奄一息的照片讓來自各地的國際志工感到沉重,王室貴族卻在同一個場合,舉辦盛大的晚宴慶祝國慶日。同一個國家的貧富差距如此之大,令她難以置信。

  在鄉下長大的呂亭詠,父母皆為教師,高中畢業之前皆在都市求學,隨著年齡的增長,赫然發現自己與兒時玩伴間已有了差距。呂亭詠表示,當他中學時期煩惱考試、課業等問題時,與他年齡相仿的兒時玩伴,卻已經開始在煩惱如何打工賺錢貼補家用。上了大學後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享有家庭與社會所提供的各項優渥資源,不該只是坐享其成,應該試著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此外,目前擔任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的父親呂興忠,對於呂亭詠也影響甚大。「覺得父親是個很不一樣的人,且富有創新想法,並勇於付諸行動。」第一次前往史瓦濟蘭擔任電腦志工的活動,也是因為父親的積極推動,才得以成行,對呂亭詠來說,參與國際志工的工作,父親扮演著支持者的角色,給予她相當多的支持與協助。

  在史瓦濟蘭擔任志工期間,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我不OK》<註一>的作者、也是非洲之心組織創辦人Janine Maxwell, 她曾經是加拿大十大企業家之一,享有十分優渥的生活,但911事件爆發時她目睹了整場慘劇,也使她罹患了憂鬱症,頓時對於人生有了重大的改變。後來Janine Maxwell索性收起公司,拋開世俗名利,創立非洲之心,積極參與非洲貧困國家的慈善救援工作。Janine Maxwell毅然拋下一切,前往黑暗大陸進行救濟,讓呂亭詠感到相當震撼。後來在父親的建議下,呂亭詠成為《我不OK》繁體中文版的翻譯,對於非洲之心與Janine Maxwell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此外,《我不OK》在台灣販售的所得,也將透過非洲之心全數捐出,做為專款補助台灣高中生從事國際志工活動,呂亭詠於去年暑假期間,四處奔走賣書,甚至在火車上進行推銷。讓呂亭詠訝異的是,購書的族群多半是老人以及帶有江湖味的「大哥」,而非一般高知識份子的形象。呂亭詠認為:「光是教育程度較低的人都可以做到這樣,那我們這些知識分子,如果可以一同參與,是不是能得到更大的迴響呢?」小小的事件,讓呂亭詠有著相當大的啟發。

  對於未來,呂亭詠表示,會繼續前往史瓦濟蘭擔任志工,今年暑假將募集一萬件毛毯,協助當地居民度過寒冬。此外,也將協助非洲之心在台灣開設分部,期望能夠給更多台灣學子機會,為需要幫助的人無私的付出。

<註一>《我不OK》是非洲之心創辦人Janine Maxwell於2009年6月所出版的勵志書籍,將自身在非洲所遭遇的經歷與真相集結成冊。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吃喝玩樂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