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莫拉克颱風災區劃定特定區域 說明書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拉藍的原住民事工站 (日期為 2010/1/6)

莫拉克颱風災區劃定特定區域

說明書

 

前言

莫 拉克颱風重創臺灣,造成人民生命與財產重大損失,部分國人居住之部(聚)落產生安全問題,必須考量遷居(移)至安全之地點。從這次慘痛的災變中,我們更深 刻體認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及國土保全與防災的重要性。政府部門為提升災民生活福祉,制定特別條例,編列特別預算,結合民間及企業力量,推動災後重建工作。

重建工作主要是以人為本,以生活為核心,並應尊重多元文化特色,保障社區參與,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並兼顧國土保安與環境資源保育,依法進行特定區域 之劃設,以啟動對災民之協助,因為與民眾的權利關係密切,特提出本說明書供民眾瞭解本項作業。 (觀看全文...)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原住民會館postero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