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髮畫家─許益宗 - PeoPo 公民新聞

髮畫家─許益宗 - PeoPo 公民新聞:



2010年1月31日公視晚間新聞

頭髮跟漂流木,這些看起來沒有用的物品,在藝術家的巧思之下,卻可以搖身一變成為令人驚嘆的藝術品,今天要介紹一位藝術家許益宗,他用頭髮來作畫,每一幅作品至少都有750萬根以上的頭髮。


內文

OS正在冥想的睡美人,遠看就像一幅油畫,仔細一瞧卻發現這是用一根根頭髮做成的。這個創新的作畫方法,是藝術家許益宗發明的,他的每一幅作品至少都有750萬根以上的頭髮。

OS在軟木塞上打草稿,雙手仔細搓拿染色後的頭髮,將毛髮一針針細膩的插在畫板上,挑出不同顏色的毛髮,最後再做整體修剪,繁雜的程序需要耐心跟專注力,才能完成。

[訪問 藝術家 許益宗 ]
如果說我稍微有個閃失 做了一點點的地方錯誤 然後整幅畫等於是毀掉了 所以我要時時刻刻那個精神都要非常的緊繃 因為我的壓力太過於大 圓形禿禿了十多處

OS除了在畫作上有獨特的想法外,無師自通的許益宗在木雕上,也有另一番成就。由漂流木雕刻成的丹頂鶴桌,羽毛的刻畫工法甚至比專業的雕刻家還精細。

[訪問 許太太 賴美惠]
其實他的興趣大概就是他與生俱來的才華跟天份,後來當他把他的作品完成之後我就知道我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OS不管是頭髮或是漂流木,在許益宗的眼中都有獨特的價值,他運用巧手及創意,就能把不起眼的東西變成一個個美麗的藝術品。

本報導源自 公民記者 黃昶豪 柯俐如

原始報導連結 髮畫家─許益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