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0313市集記錄──另一種豐富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合樸農學市集 孟凱 著 (日期為 2010/3/24)

編按:每個月市集結束後,對於麗卿寫的市集紀錄都有著一份期待,我覺得喜歡閱讀麗卿的市集紀錄,不只是因為她的專業的文字功力,紀錄動人的基礎是在於她對於市集發生的人事物的情感,建立這份真摯的情感下,深厚文字功力就如虎添翼…

文:麗卿

合樸市集快要滿三歲了,就像個成長中踉蹌學步的孩子,正在學習踏穩腳步,周遭也充滿了許多關愛者的護持與協助。尤其每到市集日,除了前來採購的消費者朋友,總有個人或團體,或好奇,或觀摩,或交流等因素前來一探究竟。這些參訪是祝福,也是期待,同時也是催促合樸成長的動力之一!

這個月市集日,前來參訪的人就不少,有務農四班同學們、台中華德福學校校長與家長、主婦聯盟消費品質委員會、新竹「竹蜻蜓•綠市集」的老朋友,還有前一天就遠從林口而來,與合樸夥伴分享居家堆肥、合力造屋的阿不,他甚至在台中留宿了一晚,就是要看看市集的「真相」!

務農四班同學是今天最早來報到的「訪客」。這一期的務農班與前三班大不同,在欽棟與孟凱的用心設計下,不僅嘗試採用開放式教學方法,也就是以學員為中心、過程和結果一樣重要的教學,在公田裡實作課程的比例也大幅提高,用意就是要讓學員在實際操作過程中,自己發現問題,也尋得問題的解答。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在欽棟大哥帶領下,務農班同學認真地向市集裡「實戰」經驗的農友們請教各式各樣的困惑,農友們也不吝於將自己的「秘方」傳授給這群「菜鳥」業餘農夫!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吃喝玩樂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