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無奇不有的世界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S&Z 生活情報站 sena2zero 著 (日期為 2010/3/27)

土耳其

土耳其有一個山間村落,居民不論是打招呼,還是討論農作物,都以吹口哨的方式來溝通;口哨又叫做鳥語,遠遠的聽,猶如一群小鳥對話,因此這個村落又被稱為“小鳥村”。

這個村落位於土耳其東北方,叫做庫斯克依,即“小鳥村”。住在這兒的700位居民,平常用口哨溝通,這個傳統已維持了好幾百年。

路上碰到鄰居,用口哨打招呼,朋友見面,當然也要吹口哨彼此問好。民宅分散在山頭各處猶如鳥兒的窩,分在各個樹梢上;兩戶人家距離都很遠,有甚麼問題,口哨一吹,就可以溝通。

2公里外聽的到

口哨吹的好,就算人在2公里外,也聽的到。土耳其話共有29個字母,用口哨表達,每個高音低音,長氣短氣,就代表不同字母。

居民說:“我和距離很遠的鄰居溝通時,用口哨就夠了,收割時請他們幫忙,就算距離很遠,也能夠聽見。”

不過,近來口哨文化遇到勁敵,那就是手機,村內年輕人不再吹口哨,改打手機聯絡。為了不讓口哨文化失傳,村裡近來開辦口哨課,教下一代吹口哨。

英國


英國沙雕藝術大師威根近日在針孔中用一粒沙雕刻出了一個完整的教堂。據悉,威根用了6週來創作這個“針孔中的教堂”,這個教堂模型如此之小,並且每部份比例非常正確,肉眼根本無法看清。威根使用極小的玻璃碎片粘附在針孔中,然後用一把他的睫毛做的小刷子來創作這個微小雕刻。他說,這個作品太小了,以至於一有小錯誤發生便會功虧一簣,整個雕刻作品與報紙印刷的句號差不多大。現年52歲的威根,他從小就擅長微雕,從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他的家人,到登2月球的阿姆斯特朗,他都能雕刻得栩栩如生。

研究:高智商男不外遇 智商低易偷腥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智商較高的男性較重視且適應現代社會的一夫一妻制,對配偶忠誠度較高,較不容易出軌。

這個現象是倫敦政經學院心理學者金澤(Dr Satoshi Kanazawa)發現,論文發表於3月號《社會心理學季刊》。

金澤分析美國兩項數千名青少年、成年人的社會意向與智商相關調查,發現「聰明的男性較重視一夫一妻制,在性方面較專一」。

金澤指稱,男性的智力與忠誠度之所以有關,源自演化發展,男性性行為的排他性是一項「演化創新」特質。初期人類傾向濫交,現代社會則不再讓男性享有同時擁有多名性伴侶的演化優勢,但唯有聰明的男性能拋開這種心理上的包袱,適應新的行為模式。

換句話說,智商較低的男性較不易接受新觀念,較難適應現代社會的一夫一妻制,容易陷入誘惑,背著另一半偷腥。

不過這項結論無法套用在女性身上,研究人員並未發現任何證據,能證明聰明女性比智商平平的女性忠實。根據這項演化創新理論,女性原本就被預期要忠於另一半,即使在一夫多妻的社會亦然。

除了感情比較專一,智力較高者也較易有其他的演化創新特質,包括崇尚自由主義和無神論等。金澤引據的資料顯示,自認「非常開明」的年輕成人智商平均106,自認「非常保守」者智商平均95。此外,自稱完全不信教的人智商平均103,自認極為虔誠者智商平均97。

美國

當埃及死神與自由亡神像相遇……

紐約時報廣場探索展覽館從4月23日起將舉行名為“圖坦卡門與黃金時代的法老王”埃及古文明展,為了替這個展覽造勢,主辦當局早前打造了一個8米高、重7噸的埃及死神阿努比斯像遊船河,先與紐約民眾打個招呼;犬頭人身的阿努比斯是古埃及神話中的死神,也是墓地的守護神。

瑞士

全球禁煙風起,瑞士2月也開始實施室內禁煙條例,但為免禁煙趕客,有餐廳老闆隨即想出絕招,在靠街的牆壁鑿出“品”字形的3個洞,食客只需把頭和雙手伸出外就可繼續享受吞雲吐霧(圖)。

Caravelle餐廳老闆說,他既不想得罪顧客,又不想違法經營,於是想出這個點子,在牆壁鑿出2組呈“品”字形的洞,讓顧客拿著杯子,隨時可伸頭出外吸煙。

日本

一提起日本,許多人就會聯想到溫泉和拉麵。日本溫泉勝地箱根有溫泉店近日將這兩樣東西結合,推出全球第一個拉麵溫泉,讓遊客有不一樣的體驗。

這個拉麵溫泉,遊客泡的“湯”,不但弄得和碗裡面喝的拉麵高湯一模一樣,池子還作成碗公造型,可說創意十足。

但是光有料,沒有麵怎麼行?老闆於是自製麵條,讓拉麵從上倒下。據介紹,倒下的麵條的主要成份是潤膚的膠質和大蒜,並佐以馬油、胡椒油等調味品,具有滋潤皮膚、促進消化、鎮靜止痛等功效;麵條會在水中逐漸溶化,不會造成下水道堵塞。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吃喝玩樂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