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大河高屏溪‧養不起高屏人?(五之五)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環境報導 我還會留在地球 著 (日期為 2010/3/19)

公視13頻道「我們的島」,3月22日周一晚間10點播出

<大河高屏溪‧養不起高屏人?>
 
採訪/撰稿 朱淑娟
攝影/剪輯 葉鎮中


河川汙染正在威脅用水安全

高屏溪、東港溪是高屏地區的水源命脈,但這兩條河川卻正遭受各式各樣的汙染,養豬廢水、砂石、垃圾、養殖及工業廢水,正在威脅民眾的用水安全。不從源頭減少汙染,如何能奢望擁有安全、衛生的水源…

美濃鎮吉洋里養蝦人家清晨4點鐘就要起床,6點餵完飼料後,撒網挑蝦,趕著8點交貨到市場。吉洋里600多戶人家,多數靠地下水養蝦維生,如果地下水受到汙染,水質變差,收成將大受影響。

吉洋里漁民林寶藏說,10年前泰國蝦好養時一分地平均可採收1000斤,五年來一分地卻收不到300斤。

56歲的林寶藏擁有3甲地,在吉洋里養蝦已 20年,他說,養蝦技巧愈來愈好,收成卻愈來愈差。過去蝦養4個月就可以賣,現在要養到6、7個月。蝦苗放入池中,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吃喝玩樂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