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原住民小小豐年祭 - PeoPo 公民新聞


高雄市原民會,為了讓都會區原住民小朋友,對自己的及其他族群文化,能更深一層認識,進而以自身的族群文化為榮,達到傳承文化的目的。
今年特別以排灣族為主題,在原民會前的傳統聚會所,舉辦「原住民小小豐年祭」的活動,內容包含富有教育意義的相關祭典儀式,並設計各項生動活潑的闖關遊戲,如:頭頂物品、扛東西、射箭、刺球、盪鞦韆等,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我們的祖先過去最基本的傳統生活,小朋友對這些遊戲充滿好奇,所以個個都想躍躍欲試,雖然他們的姿勢動作大人看了都覺好笑,尤其射箭有很多小朋友的箭都射不出去,既是射出去了也是莫名其妙做到的,縱然如此,他們願意參與願意嘗試就很值得鼓勵了,最後每個小朋友只要完成各項遊戲就成為小小勇士,可獲贈精緻紀念品。
這是藉著活動讓都會區原住民學童學習自己的文化,多一層認識就會喜歡它、重視它,將來原住民豐富的文化就靠這些孩童繼續傳承。整個活動就在全體參與的大會舞圓滿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