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史上最貴國片《賽德克·巴萊》場景公開

史上最貴國片《賽德克·巴萊》場景公開: "

賽德克史上最貴國片 成本飆破6億 打造1.2萬坪場景


記者鄒念祖/報導 2010-5-15


史上最貴國片「賽德克.巴萊」在林口佔地1萬2000坪,花費8000萬元打造的霧社街場景舉辦記者會。由於氣候不佳導致延期,本片已拍攝6個月,成本飆破6億,讓小魏背負沈重壓力,但他還是幽默的說:「拍『海角七號』時欠5000萬還可以跑,反正大家都不認識我。現在沒法跑,只能堅持把片子拍完。」


投入所有家產


魏德聖將他從「海角七號」賺得的5000多萬都投入「賽德克.巴萊」,新聞局頒發1億600萬的票房獎金(票房5億3000萬的20%),目前已撥款總額的一半。新聞局又協助小魏融資1億,但仍有至少4億的資金缺口。


吳宇森出席力挺


監製吳宇森特地出席力挺小魏。吳導說:「我覺得小魏就是『賽德克.巴萊』,工作人員跟隨他,為了尊嚴與台灣電影努力,真的讓我很感動。」


「賽德克.巴萊」目前已完成80%,消耗了40萬呎的底片,是一般國片的4倍。吳宇森稱讚本片故事精彩感人,即使分成上、下兩集,觀眾還是會有興趣掏錢買票。魏導估計再2個月可以拍完,預計明年暑假上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