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七月底還沒有颱風  學者:下半年颱風可能更多更強

七月底還沒有颱風  學者:下半年颱風可能更多更強: "(八八水災林邊淹水情形)
‧ 朱淑娟/2020.7.26台北報導

八八風災至今已接近一年,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八八風災與暖化意識」語音調查報告,發現有40%民眾不清楚政府的重建進度,關心重建進度的民眾有47%不滿意重建進度,只有28%表示滿意。
災後許多民間團體投入重建工作,相較於政府,民眾對民間團體的重建工作滿意度明顯較高。62%表示滿意,只有16%不滿意。
民眾對政府重建滿意度低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氣候變遷專案經理張楊乾表示,民眾對政府、民間的評價落差大,顯示政府的重建資訊公開有待加強。他認為也可能是民眾對政府、民間團體的期待不同所致。
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表示,政府常常只是被動發佈訊息,以致於一年後的今天絕大多數民眾不了解政府的重建工作,他認為政府有必要改進資訊公開幅度。

另外汪中和認為,民間組織的角色愈來愈重要,在救災、避災、重建工作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