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文化創意產業 吹起北藝風

文化創意產業 吹起北藝風: "
【記者底淑瑀/台北報導】文化創意產業的「軟實力」,近年來在台灣是備受矚目的熱門議題。從手作小物、創意市集等微型產業開始,藝術創作者將天馬行空的創意付諸實現,消費者的購買更鼓勵原創精神的延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北藝風創新育成中心,以成為文創產業的源頭活水為自我期許,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的支持下,於二○○八年九月,成立「北藝風概念店」。

北藝風概念店店長周浚鵬表示,北藝風概念店為北藝風創意育成中心的實體商店,以在學學生和畢業五年內的畢業生為主要輔導對象,開設包含行銷、法律、財務方面的課程,並邀請文創業界人士分享創意歷程。由育成中心的統計指出,台灣有百分之七十八點一的年輕人想創業,但僅有百分之十五的人有計畫。中心除了開設課程,並成立顧問團、提供工作室與各項資源,幫助藝術工作者實踐創業的夢想。

「就像是藝術實驗基地一樣,是可以犯錯的。」周浚鵬如此解釋北藝風概念店。北藝風概念店是駐店藝術家們的作品販售空間,針對不同的節慶,店內也規劃出各式主題活動與講座。是創作者直接接收市場反應的管道。不只是靜態商品,中心也承辦活動展覽與藝文演出,藉此達到異業合作的目標。二○○九年六月份參與第四屆北京文博會,十月和廣達電子合作舉辦「科技藝術節」,二○一○年更參與上海世博會的展出。



延伸閱讀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北藝風概念店
北藝風部落格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