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流浪到台東 用漂流木記錄心靈 用心靈感受山與海的故事 - PeoPo 公民新聞

流浪到台東 用漂流木記錄心靈 用心靈感受山與海的故事 - PeoPo 公民新聞: " "
一年前的八八水災,讓來自南台灣的流浪藝術家王昆祈,以藝術為媒介,抒發他對於東海岸這片土地的濃厚感情。一年前的八八水災,讓來自南台灣的流浪藝術家王昆祈,以藝術為媒介,抒發他對於東海岸這片土地的濃厚感情。

就在八八水災過後幾天,王昆祈受台東縣政府鐵道藝術村邀請,於被規劃為藝術空間的台東舊車站進行駐村創作。但除了傳統的油畫外, 從鐵門到圍牆,保特瓶到飄流木,都可以是王昆祈創作的媒材。

只到來到王昆祈位於台東太麻里鄉金崙火車站旁的工作室,就可以看到他在水泥牆上的創作。

水泥牆上的罪與罰,以及阿拉伯數字八,王昆祈所想表達的,正是去年造成災情嚴重的 莫拉克風災。

就是因為看到暴風雨摧殘東台灣的山與河流,來到台東的王昆祈卻也發現這裡四處都擁有創作的可能性,特別是漂流木。

雖然一大早就會被火車叫起來的台東生活非常簡單樸素,但透過東部獨特的美,王昆祈將他所感受的山與海用藝術記錄下來, 說明台東已經在他的生命中不可或缺。

------轉載公民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