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創新圖騰原舞手繡避災包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原住民排灣 abopaiwan 著 (日期為 2010/12/30)

創新圖騰原舞手繡避災包

原稿說明:

圓舞在排灣族的儀式常看見!以簡單方式呈現,菱形和三角型為頭部份這是一群勇士們跳圓舞!
慶賀報戰功方式,絕大多數運用了排灣族最常見的圖案~菱形構成!構圖如下~

商品改良:
由重建中心委部落婦女們編織的避災包樣品!簡單可愛,藉由部落婦女們辛苦的雙手,依圖案方式手編上線!使用不同顏色搭配,產品成功如圖如下,礙於構圖方面細節部分,還是有誤差!但辛苦做出來的東西~非常可愛又使用喔!

============構圖心得=================

創新唯有凝聚和毅力的精神,圖騰就是創新的出發!!

============古流編譯=================

有關於避災包樣品展示~於1231日晚上七點,配合部落跨年晚會活動,架義林聚會所辦理!只是樣品喔~可以參考!如果需要的~請洽來義重建中心服務人員~

============請支持原創================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原住民會館

避災求生包發表會活動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原住民排灣 abopaiwan 著 (日期為 2010/12/30)

 

來義鄉生活重建服務中心新聞採訪通知

發布時間:2010.12.30發布單位:來義鄉生活重建服務中心新聞聯絡人:何梅君電話:08-7850845    傳真:08-7850937       手機:0937-318-945電子信箱:laiyi99@yahoo.com.tw發布主題: 避災求生包樣品發表會

【發布內容】

  本中心今年度在內政部與富邦基金會共同指導協助下,結合鄉內傳統藝術工作者,共同研發具中排灣特色的「避災求生包」樣本設計,試圖建立屬於本鄉災後重建的文化創意產業。經過本中心專案督導暨大仁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講師周克任指導下,結合本鄉相關藝術工作室、個人藝術工作者,初步沿發出不同樣本之「避災求生包」、「建議內部置放樣品」以及研擬的「避災求生小手冊」等。於12月24日在義林集會所辦理試展後,獲得鄉親高度迴響,並期待能開拓為本地新產業。因此,本中心將運用來義鄉公所於12月31日(週五)晚間19:30在來義鄉義林集會所辦理的跨年晚會中,辦理避災求生包樣品發表會。
  發表會上,將展示「避災求生包」不同樣本、設計理念與過程、內含建議物、避災小手冊以、進行鄉民反應問卷調查以及招募希望參與生產工作坊的鄉親等。

  未來將持續規劃產品在市場上的通路開發,除了宣導「社區避災」的概念外,並期待能深化為在地的文化創意產業,以增加來義鄉原住民可參與的就業空間機會。

  此次避災求生包計畫的催生除內政部經費來源外,更獲得2010年富邦公益大使計畫補助,富邦集團對於協助原鄉發展已行之有年,當原鄉地區身受風災摧殘時,更是主動將資源提供出來,成為原鄉地區重建工作的一大助力。

                                            

   歡迎各大媒體記者先生、小姐、蒞臨採訪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好康報報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