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就在今天(4/30)!下午1:00新生公園(舊火車站前)【反核廢,護台東】~敬請轉寄

就在今天,全台同步

台東人,站出來!!一起【護台東反核廢】

 

430【護台東反核廢】大遊行,是台東在地、民間發起、無黨無派的遊行,

達悟、排灣、魯凱、卑南、阿美、布農、客家、閩南、外省,多族群聯盟,北中南東,老中青三代,千人守護,全國同步,一起上街。

 

乾淨台東,拒絕核廢,

請政治人物∼拒絕50億的誘惑、反對將達仁鄉指定為核廢潛在場址。

 

時間:430() 下午100集合,130集會,230全台同步出發

地點:台東市新生公園(舊火車站前)

 

430節目流程表

1300133遊行集合/群眾整隊

13301335  反核廢開場:介紹廢核反核廢聯盟、遊行目的與意義

13351340  總指揮致詞

13401350  反核廢開幕儀式:拉勞蘭青年會等

13501340  排灣兒童反核廢宣言

14001430「核爆平安」路倒行動、呼口號、打大鼓

14301700  遊行隊伍行進

16001610  抗議台電行動劇

1700                  返回新生公園、燒狼煙

17301900  公民肥皂箱晚會

 

遊行大隊:

第一大隊 遠離核災大隊∼扮裝人員、部落青年會

第二大隊 全民拒絕核廢料大隊∼社團、部落、一般民眾、親子隊、腳踏車隊等

第三大隊 微笑向陽 活力大隊∼宗教團體

第四大隊 聲援團體∼政治團體

 

    遊行路線圖:

新生公園-鐵花路-博愛路-新生路-傳廣路-更生路-中山路(縣政府)-中正路-中華路-大同路-臨海路-正氣路(台電公司)-中華路-鐵花路-新生公園

 

    遊行訴求:

1.發起「自己的垃圾自己清」運動:(1)各縣市按用電比例、及(2)用電獲利的資本家,應貯存自己所產生的核廢料。

2.蘭嶼核廢桶儘速運回台電,並主動對蘭嶼人進行健康追蹤檢查與醫療補償。

3.讓核一、核二、核三核電廠除役,高放射性核廢料就地貯放。

4.要非核家園,綠能台東。政府要負起發展再生能源的責任。

     遊行規範:

1.      謝絕任何政黨造勢、商業活動。

2.      歡迎各團體自行製作反核標語、道具及行動藝術;自行準備大聲公或樂器,鼓舞隊伍。

3.      歡迎縣議員、里長等民代參與,走政黨大隊,可以穿背心,舉反核訴求,但不可拿自己的旗幟。謝絕其他不屬於主辦單位安排下的宣傳車輛跟隨隊伍。

 

主辦單位: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

召集人:謝文漢 0921-798168      新聞聯絡人:蘇雅婷 0928-540840

部落格:http://aljungic430.blogspot.com

 

行動及連署團體

大龜文王國阿朗壹盟部勇士團、東源青年會、達仁鄉反核廢聯盟、狼煙行動聯盟、台東環境保護聯盟、台東荒野保護協會、部落再生成工作隊、刺桐部落、守護台東青年團、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東宣教聯盟、拉勞蘭青年會、部聚部樂青年聯盟、魯拉克斯青年會、大鳥青年會、達魯瑪克青年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台灣綠色小組影像紀錄永續發展協會、台東縣野鳥學會、萬安社區發展協會、台灣大學原聲帶社、原住民兒童數理教學與學席區塊研究運作中心、台東縣旭日民族文化發展協會、卑南族巴布麓青年會、金洲企業社、台灣大學原聲帶社、卑南族民族議會、長光社區發展協會、信義社區發展協會、富山社區發展協會、卑南鄉初鹿青年會、國立台東大學、台東衝浪推展協會、頂岩灣社區發展協會、三仙社區發 展協會、阿美族Pangcha守護聯盟、花蓮荒野保護協會、花蓮環保聯盟、東部一群人聯盟、化作春泥更護花青年行動聯盟、東華大學、屏東環保聯盟、台東縣巴然依然依部落社區發展協會、森林媽媽學苑、台東縣巴蘭文化發展協會、台東線鹿野鄉龍田蝴蝶保育協會、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部落美男子工作室、東海庭院、多樂佈施服飾店、基督教長老會八八風災重建站、自然形成空間工作室、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打碗花農場、台東帆布行、阿躲避民宿、灰黑橘黃民宿、真柄老舍民宿、三間屋野宿、光宿、舞木民宿、竹湖山居民宿、長濱100號餐館….(陸續增加中)

 

更多遊行訊息,請見:http://aljungic430.blogspot.com

狼煙行動聯盟

-- 

Posted via email from 原住民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