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日本三大藝術大學聯袂參加 ART 2011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藝術 ART Sunsum 著 (日期為 2011/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218 16:55:59)五月份將在台北世貿二館登場的「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不僅引起國際藝術界的震憾及熱情支持,更引起日本的藝術學術界高度重視,國際知名藝術大學占有一席之地的日本三大藝術大學:東京藝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及沖繩藝術大學的教授領銜展出特別為本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而創作的作品。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是今年最受國內外藝壇矚目的大事,不但聚集22個國家187位當代藝術家的熱烈參與,也引起了國際學術界的關注,與台灣近代美術史發展有極深淵源與影響的日本美術界,也密切注意與重視,更有多位優秀藝術家包括市川平、遠藤研二、儀保克幸、上篠文穗、波多野泉等來台參與,同時東京藝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及沖繩藝術大學,日本三大藝術大學師生也將共同參加這場難得的藝術盛會。

圖說:日本藝術家市川平作品將來台參與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擁有122年悠久校史的東京藝術大學,其美術學部是日本絕大多數著名藝術家的搖籃,培養了許多日本代表性的藝術家,不僅在日本國內被一致公認為日本最高的藝術家培養機構,在國際藝術學術地位上,東京藝術大學也是其他藝術學院爭相學習的學校,擁有極高的知名度與排行,是世界藝術人才的培育重鎮之一。

同樣在世界藝術設計大學擁有極高地位與排行的武藏野美術大學,前身為帝國美術學校,建於1929年,是日本屈指可數的私立美術單科大學,也是日本私立藝術大學中,入學分需最高的學府。專攻公共藝術的知名藝術家遠藤研二及雕塑藝術家市川平,都是該校的優秀校友,其中市川平更曾是二屆全世界雕塑冠軍。

擁有著獨特魅力的沖繩藝術大學,蘊涵著沖繩地域文化的特性和傳統,在沖繩固有風土的培育下,繼承並創造了獨特的藝術文化,並對日本文化有著重要的影響,在培養日本重要藝術人才,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該校重要的三位教授:上篠文穗、波多野泉及儀保克幸,更是日本享有盛名的雕塑家,曾受邀來台參展20多次。

台灣的近代美術發展與日本美術學術界的習習相關,此次日本三大重量級藝術大學師生及優秀畢業生作品,共同參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勢必引起日本甚至國際藝術學術界的熱烈討論與期待。

訊息來源: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77137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好康報報館

【影片】關燈一小時的意義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ECO御宅綠活情報 Ecogoodies 著 (日期為 2011/2/16)

一個人可以有改變的力量,如果一群人的力量,又能不能改變地球呢?

這是2011”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的活動宣傳影片,如同你在影片中所看到的,這個地球一小時的小小關燈行動,在過去四年,已經變成一個全球不斷蔓延的支持行動。

而全球第一次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是在2007年3月31日晚上八點半,由澳洲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所發起,當年度計有220萬個家庭和企業響應,共同表達他們對全球氣候變化的關切與擔憂。

在2008年又多了34個國家加入Earth Hour,2009年則有88個國家參與,到了2010年3月27日,全球多達128個國家,且幾乎全世界知名的地標建築,都在當地時間晚上八點半熄燈一小時。

而2011年,一樣是在三月最後一個週六晚上八點半,地球關燈一小時行動,也將持續地傳遞到更多的國家與角落。

今年他們也特別製作了電視廣告,由一位年輕導演Greg Jardin所執導,製作團隊找來超過100個年輕人,以有趣的”排圖”方式,用真人動態演出關燈的行動意象,並呼籲大家在日常生活裡實踐更環保、更綠色的生活態度。

當然,關燈一小時的意義,並不在於那一小時所節省的電力多寡,而是我們關上燈的同時,願意為地球作出一點點改變的承諾。

更多關於今年Earth Hour 的活動與全球串聯訊息,大家可以參考:Earth Hour2011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好康報報館

【綠設計】40件舊T恤的拼貼躺椅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ECO御宅綠活情報 Ecogoodies 著 (日期為 2011/2/18)

如果一張椅子,上面包覆的不再是名牌的頂級布料,而是由你生命故事重要的記憶拼貼而成,那麼這樣的一張椅子,對你來說,是不是更有些不同的意義呢?


這張色彩繽紛的椅子”T-shirt Chair”,是剛獲得瑞典綠家具設計大獎(Green Furniture Sweden)首獎作品,由一位年輕的設計師Maria Westerberg所創作(這也是作者的大學畢業作品),材料收集自她40位朋友的舊T-shirt,並混搭了阿嬤的舊窗簾以及自己最心愛的破牛仔褲。

由這些來自朋友與家人舊素材,所拼貼出的當然不只是舊物再利用的價值,更重要的是,它讓一張平凡的椅子,因為裡面的生命故事,而有了它獨一無二的價值。


這是Maria的每一位朋友在捐出衣服前,所留下與自己T恤的最後合影,照片底下都敘述著每一件衣服及對他們各自的意義。


而照片中這位Karin的T恤,是他父親整理花園的工作服,後來變成自己穿了15年的睡衣。一件衣服的背後,都代表著一段動人的生命故事。

這張”T-shirt Chair”背後所傳達的概念,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布來裝飾這張躺椅,依照自己喜歡的顏色與布料,無論是舊衣服,或是任何對你有情感意義的布料。

因此,瑞典綠家具設計大獎的主辦單位,將會生產這張”T-shirt Chair”,並利用沙發的剩餘布料來進行製作。不過他們更希望,未來每個人都可隨意依照自己的喜好,更新與維護屬於自己的椅子。

一張類同拼布床單概念的椅子,除了舊物再生的綠色概念,還有著保存生命記憶與情感的意義。看完,也好想擁有一張這樣的椅子,你是不是也一樣呢?

資料、照片:Maria WesterbergGreen Furniture Sweden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好康報報館

美的沉思-覺醒心人生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天下雜誌精選內容 天下編輯部 著 (日期為 2011/3/1)

每個人也都有心弦被撥動的時刻,也許是一句話,也許是路邊傳來的樂聲,也許是一張溫暖的手掌……。


但美是什麼?美對我們的意義為何?相信很少人思考過這個問題。


因為美就像空氣,無所不在,卻最常被我們忽略。 有人說美是生活,有人認為美是道德,也有人認為美存在於自然之中……。 但不論美是什麼,都跟我們的「心」有關。 統一企業總經理林蒼生表示,美一定要從自己的內心開始。我們要把自己的心保持在微細的覺知狀態,才能體會到我們生活的美,周遭環境的美。 美也是最重要的拯救力量。


人生中有時會遇到很難熬、瀕臨崩潰的時刻,終身推廣美感教育的蔣勳認為,美常在這種關鍵的時刻,發生了力量,也許是一首詩、一串音樂,美的記憶讓人有繼續向前走的勇氣。


美不但影響人生,同時也關係著科學與技術的進步。 偉大的技術就是美的技術,美國耶魯大學教授葛倫特指出:美是事實與正確的測量表,而這正是科學與技術所不可或缺的。美是科學技術的最佳指引。


美如此重要,該如何親近? 親身體驗、潛移默化是最好的美感學習方式,畫家也是作家的席慕容表示,親近大自然是親近美的起步。


如果仔細思考,美就像一面鏡子,照映最真實的自我。從個人、企業到國家皆是如此。 但願在靜靜思考美的意義過程中,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找到一條最佳出路。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好康報報館

街頭藝術家 ROA 在墨西哥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KAIAK.TW | 城市美學的新態度 KaiaK 著 (日期為 2011/2/10)

知名的街頭藝術家 ROA 受到 Gonzalo Alvarez 的邀請來到了墨西哥這個充滿異國風味的國家,我們知道他的創作題材有許多是跟動物相關的,"我最喜歡將每個地方本土的動物融合到我的創作當中",ROA 這麼說道。所以他就將墨西哥的本土動物如:犰狳,禿鷹,浣熊,食蟻獸,以及鬥雞等等在這次到訪北部一個名為牙買加的小鎮完成了這一系列創作。帶有動物學以及社會學風格的街頭藝術創作,ROA 運用他的光環為自然界底層的動物提升到藝術的層次,BRAVO!!

via : MET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好康報報館

舞動的鑽石 – 王瀟 X Harper’s Bazaar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KAIAK.TW | 城市美學的新態度 KaiaK 著 (日期為 2011/2/16)

這些漂浮流轉在山西名模王瀟身邊的鑽石彷彿有生命一般的翩翩起舞!這是去年 12 月王瀟為 Harper’s Bazaar 中國版所拍攝的專題,名為"Dancing Diamond 鑽之彩 – 漫舞"。這些珠寶設計作品搭配上王瀟的肢體語言,充滿了律動感與神秘感,BRAVO!

via : WDI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好康報報館

超有風格的插畫作品 – Carlos Lerms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KAIAK.TW | 城市美學的新態度 KaiaK 著 (日期為 2011/2/11)

我們看過非常多插畫作品,但總是有更多更厲害的高手等待著我們去發掘。這是來自墨西哥的藝術家 Carlos Lerms 的插畫,超有個人風格,運用他獨特的技法,他的作品讓人印象深刻!

via : abduzeedo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好康報報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