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2020120504-公視晚間新聞-口湖成龍溼地環境藝術推廣保育.mpg

2020120504-公視晚間新聞-口湖成龍溼地環境藝術推廣保育.mpg:
更多新聞與互動請上:公視新聞網news.pts.org.tw PNN的公口視新聞議題中心HTTP PNN的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 PNN的YouTube的頻道www.youtube.com PNN的Justin.tv頻道ZH- tw.justin.tv
來自: PTS
點擊:25
0個評分
時間:02:07 新聞與政治

發揚傳統智慧 原民生前進荷蘭

發揚傳統智慧 原民生前進荷蘭:
【記者呂淑姮台北報導】屏東屏北高中「小清華」班招收原住民學生,第一屆的專班學生即將帶著部落傳統知識技藝,前往荷蘭分享《確保未來糧食安全》專題研究成果。屏北高中校長楊榮仁說,學生將用自身經驗和學習成果提出糧食安全建議,以永續發展以及原住民族傳統智慧為底,分...

今年大豐收

今年大豐收:

</di...

原保地變森林 高議員批黑箱

原保地變森林 高議員批黑箱:
【記者呂淑姮台北報導】日前由內政部營建署邀集各地方政府召開協調會,主題是討論在莫拉克後,山林土地資源開如何重新分配使用,會議結論將會對原住民族有重大影響。但讓族人氣憤的是,事關人民權益,營建署與原民會並未將訊息下達部落,甚至在協調會議中討論「該不該與原住民...

山芋生態文化園區在望嘉成立

山芋生態文化園區在望嘉成立:
山芋生態文化園區在望嘉成立
屏東縣來義鄉蔬菜產銷第三班,從100年召開籌備會開始,經過13次的各項工作執行管制,終於在望嘉段409號地成立了,這塊面積將近六甲的公共造產地,被規劃為山芋生態文化園區,並將以純原住民的耕作模式,不會出現大型機具的開挖與現代的化學藥物,更將是其他產銷班的行銷點,以及外來遊客的體驗區.

春日鄉轄132線道路坍方擊傷夫妻

春日鄉轄132線道路坍方擊傷夫妻:
春日鄉轄132線道路坍方擊傷夫妻
春日鄉轄132線道路,七佳村與力里村之間易坍方路段,5/4日晚間不敵連日豪雨,土石崩落致使一對騎機車夫婦,遭落石擊中受傷住院中,該路段已請山貓於今天清理,並由義警交管單線通車………

南和部落婦女削芒果代工補貼家計

南和部落婦女削芒果代工補貼家計:
來義鄉南和部落以盛產土芒果出名,最近正是採收青芒果季節,蜜餞以及冰品廠商,看好時機紛紛到部落蒐集芒果原料,部落婦女代工機會因而產生。
負責統籌的林英美小姐表示:部落裡面約有50幾位婦女投入這個行列,雖然工錢不是很多,每公斤7塊,每星期結算一次,還是會讓他們樂開懷,當然原住民互相幫忙的精神,在這裡可以充分展現。
參與代工行列的成員ㄓㄧ胡碧秀表示:雖然工具只有小鋼刀與刨刀,其實做起來並不怎麼輕鬆,尤其是夜間趕工,往往會做到半夜!但是看在貼補家計不無小補,沒有猶豫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