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大潮州人工湖案/自救會紀錄簿

最後的結果不滿意!但也已經付出了代價!


大潮州人工湖案/自救會紀錄簿

前言:大潮州人工湖案全記錄/網路直播版
說明:
2011年大潮州人工湖案第一次部落會議中提出,攸關部落安全部份,部落所提的訴求,經過影片記錄保存下來了。至未來經營部份如何?也已在陸續部落會議中提出質詢,而政府方面當是以部落為著想為藉口,但談到未來建置,規劃細節部份呢!政府施工廠商,更以不方便或者還沒規劃,作為欺謊工具。自救會抗議提出的五大訴求中,政府廠商所能解決的,也只有幾各部份,用以不管部落族民權益,毅然強行霸道開工典禮。以上所言屬實,更令不甚部落族人對此施工品質是否看好,能最後有多大的影響,持續紀錄存檔中。

以人工湖施工前中後做為紀錄,網路直播一刀未減方式,呈現這樣的疑慮,甚至還原當時部落的狀況如何反應,更重要的部落與政府間對話?大潮州人工湖已陸續開工中,持續調查攸關部落安全疑慮部分,以確保部落周圍車輛管制方面,徹底委賦部落族人,肩付部落職責,監視工程及施工周圍安全作為實施紀錄要點!

網路新聞參考:
20090218行政院核定人工湖案
20090421大潮州人工湖現場簡報說明
20090422屏東縣總合治水論壇
20110521第六屆全國河川NGOs會議
新聞網路播放:
20111208大潮州人工湖案成立自救會訴求暫定案
20120209大潮州人工湖案總劫
20120209大潮州人工湖案說明會

人工湖感言:
20111208談大潮州人工湖案/發覺
20111208談大潮州人工湖案/人心透視
20130528大潮州人工湖案/守護者

影片聯結播映/陸續增加

人工湖是什麼?你們知道嗎?大潮州人工湖案,將揭開這樣的秘辛?讓您看個夠?!

............................本篇陸續新增中........................





大潮州人工湖/守護者

大潮州人工湖/守護者
好像沒有這麼熱烈了,對於部落面這麼大的危機,部落呈現的也好像只有那幫人所訛傳的訊息,對!那是我們對部落危機所感到急迫了!趁著天好,相機攝影機好久好久一段時間都沒用了呢,看著這台相機從八八風災的紀錄,到至今。

有好幾年的時間一直陪伴我呢,也捕捉到殺戮殘傷的畫面!那是大自然的吶喊,還有呼喚!同樣地,我將以這台相機繼續紀錄大潮州人工湖整個過程和部落對此開挖的意義?部落表態如何?

但不管怎麼說,我們以愛部落,守護部落原則出發!年邁部落耆老們會議論紛紛,討論著人工湖是什麼?!偶而也會看見沮喪的表情,感嘆政府包商無視於部落族人安全?不管如何,開挖事情,也已經正在開始了。

守護原鄉部落,首當的對部落安全和危機意義是應當有的!

從部落凝結出發了!同樣部落面臨這樣的事情時,我們不會默然以待,以同樣彼此尊重的態度和對大自然共諧共存的生活方式,繼續紀錄觀察,用這張相片,表達我們的危難和指責,廠商和政府單位的無視部落安危,尤其,又逢梅雨季節,我們很難相信這樣的工程品質,他們如何認定的保證?又以二峰圳效法模擬的策略,工法模擬的過程還有結構,他們有比日本人尊重或者對部落當地每個人共協嗎?!答案是沒有的!

所以,我們可以拋下最後結論,往後或者另外營運牟利,那些政府所保證的工作機會,可想的會是泡沫般地消失,因為,這是另外趕盡殺絕滅族的機會!?

守護者手扎


梅雨季節來了!黃澄澄的土石流,和綿延美麗的山坡形成對比?!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