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高雄紅磚地窟音樂餐廳彩繪設計元素






高雄市中山路、青年路交叉路口,鄰近日本料理店的紅磚地窟音樂餐廳。享譽南台灣最熱鬧聚集最多的外國朋友們,音樂朝聖地!他們是一群來自國外朋友開的餐廳,透過粉絲專業和社群網站宣傳,這裡嚴然就是高雄大都會裡,最熱鬧的地方了呢!話不多說!接到這個彩繪的工作時,以為是什麼公司案呢!等到了現場,原來是他們這群朋友們,商討正準備開這樣的音樂餐廳呢!

高雄紅磚地窟音樂餐廳彩繪設計元素,以空間和視覺為主軸,還有訪客為主要元素發想。開工期,也只有一個禮拜時間。在短短時間,把所有圖騰圖案畫上之後,沒開店,先把這些施工相片放網路分享,卻引來這裡的熱鬧了呢!很多外國朋友都來欣賞、慕名,觀賞這樣創意的圖騰。看看了他們,有的半身刺了滿滿的圖紋;有的耳際下,甚至脖子後面刺了特別的圖案。

很好奇去問了幾位他們的工作?他們總以微笑對待,態度非常和藹。從他們的自我介紹呢,有的在台灣擔任教師、或設計師、還有美術學院畢業的呢。陣容堅強的團隊,好在大家都會說點國語,其中兩位朋友呢,是以前店裡協辦活動的朋友呢。聽到他說要開這樣的店面!除了心裡祝福外,還需要圖騰的加持呢!不意外!這樣的工作就由本人來承擔。

一個六十幾坪大的空間,除了硬體外,整體牆面,似乎有些困難之處。於是,向前端看,原來這幾個牆面有凹凸的造型。甚至,影響到原本設計的圖案規劃。加減了刪除,總共貢獻了三張圖騰,兩種圖騰是象徵性的意象元素作為發想。當然免不了,原住民和外國的圖騰元素,並加以創新了呢!

過程中其實他們最擔心的是,那幾天開幕的等待。因為,店裡的主圖主視覺之部份,還在猶豫要不要畫出來!要不要賦於這裡的圖騰精神呢!?顯然這個答案,直到一杯保利達和土地祖靈共鳴後,幾十分鐘這張獵人圖騰,在眾目睽睽下,出現了雛形!不意外,意識還在,創新加上原住民的圖案,這樣的手法,卻讓外國朋友們津津樂道呢!

圖/丹尼爾


環境和元素的結合,加上創新的圖騰元素,主視覺上已經足以讓人逼視!這就是圖騰的精神和震撼,本次單槍匹馬赴約,接受這樣的考驗,一個人的腦袋好像不夠使用,一直累格和打盹,好在靜靜地思索了後,共飲祖靈的杯酒溝通,這樣的動作,外國朋友很好奇,但不以為意,馬上解釋了這樣祭拜的動作,對他們來說,這是一種新奇的祭拜和認識土地的關懷開始吧。與其說,這是給了我神奇的魔力,把意識推向意象的世界。

圖騰就是創新的代表,把這樣的意識和意象,解釋給來訪的客人朋友們呢!從他們耳邊所聽到的片面,只是賦於圖騰映象,而從我的口中所傳述著,就是對於圖騰的精神傳達!觀察在彩繪世界,佔了很重要的工作,從每個人的表情看來,似乎對這樣的圖騰,讚嘆不絕!觀察後,當然就是互動關係,從他們的認同和了解這樣的事情。但有時已經延宕好久,因為,我必須站在這裡解釋,不斷地解釋圖騰最後的精神意義。

古流/圖騰傳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