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台北漂流木原住民餐廳/圖騰排灣河童






圖騰名稱:排灣河童

圖騰說明:

從部落溪裡的河魚,以作為排灣男女之綜合體。左邊部分為男身,從頭部和身上都佈滿圖騰和魚鱗片,頭部以排灣族上山工作所配載的布料,男女臉上部分,佈滿細微皺紋,以及原住民幾何圖騰圖樣結合。中間為意象百步蛇圖樣,從頭部竄出賦於男女綜合體。腹腰部繫以排灣族圖騰作為腰繫帶。身上部分為百步蛇之腹鱗片,手臂上賦於斜紋圖騰圖樣。女身部分為百步蛇腹紋圖騰圖樣,連結到腳部分。形成不同的圖紋部分結合,加上幾何圖樣,和原住民共同圖騰元素,所引爆的不同創新圖騰文化新作。

見證分享:

從觀察和構思,設計和意象,過程非常繁雜,彩繪布料,這種體驗真有點讓人疲憊了呢!好在透過一層層的思索。每破關卡,就是不同的圖騰驚奇效果!似乎也忘記了吃飯休息了呢。

承認自己這樣愚蠢的行為,試作自己的能量和體驗這樣的過程罷了!所以,以布料作為彩繪,真的有點吃力!但歷經多次的體會,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了呢!從顏料的濃稀分析,和彩繪筆的不同,所產生的分散作用和擴及的範圍部份。好像都掌握的很好,就這樣拼命了一個下午,才有這樣的成績!最重要的,一筆就成形了呢!感謝主!

古流/河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