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城市光廊/圖騰樹神





圖騰名稱:樹神

圖騰說明:

原以樹屋為主要發想元素,藉助這裡的大榕樹,所呈現的陰影,結合意象的結果為主要元素。鐵浪板原以使用防銹漆上色,再以白色室外油漆上色,因為浪板角度關係,在進行上色之前,請注意在經過變換角度時,會使刷毛變換動線,肇始油漆大量流下,以致地板都是灑落之餘油漆。

到時處理時,更加麻煩!再以深綠色,描繪大概臉部形狀。以樹屋作為樹靈的主角,也是森林中之最的守護神,當然樹靈根本沒看過,用意象的概念,逐一把樹靈的模樣畫出來而已。

從傳統裡文化跳脫現代的意象,使用傳統菱形之圖案,結合現代改良版的模樣,從眼神的呢喃,還有凝神的表情!頭上利用白色的半圓勾形狀,代表樹靈的年歲和智慧。大部分使用綠色作為樹靈之主要顏色,不同顏色亦代表的區域不同,這就是來自都會和傳統裡的樹靈。

見證說明:

可能見不到的或者不可能發生的意象,彩繪創作裡,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那就是硬要畫出來了嚇人?果真嚇人!這位是樹靈,不知驚嚇多少流浪漢和路過的人呢?說聲對不起~但也回時已晚了。怎麼說呢?這幾樣勁爆圖騰,也已經被列入政府的都更計畫案範圍內,所有東西能搬的就搬囉!只剩這幾面大作,藉由相片分享而已。

當此,也聽到政府都更,這樣噩耗消息時,首當老闆親自留言或者打了電話給我安慰。長長的談話內容,英文國與聯發,最後聽到消息,是這樣的重點提示!高雄市政府都更案,聽了有點恍然,都更不就是徹底破壞嗎?!。

政府哪個都更案是完整的計畫呢?!除了破壞還是破壞吧?笑笑一撇,好在他們也透過任何節慶活動,把圖騰精神,熱熱拍下,還留了記錄了呢!其實,最難過的應該是老闆,從店面開始到軟硬體設備擺放安置完畢,到每次節目活動,都熱熱鬧鬧的辦理了呢!不捨這樣的好地方,也應該獲得更多人不捨得吧?!

圖騰/樹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