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鐵門浪板材料彩繪心得





從歷經彩繪多年的心得,每每碰到到這樣的問題,也分享給各位熱愛彩繪的朋友們。不知道碰到鐵門浪板這種材質,用來彩繪非常有一定的難度呢!而這種鐵門浪板又分為電動式和固定式兩種。

電動式浪板主要是捲動方便,一般家用的車庫和門面強固設計等。設計上採用不到二十公分的間距,一片一片組裝起來的呢!固定式就是以臨時常用的農舍,四周強固的材質,通常會隔帶有泡棉材質,一方面降溫隔熱作用,另方面沒有泡棉材質,用來強固擋風作用。波浪間距之間二十公分以上呢!剪裁部份大尺寸,方面搭建。

以高雄城市光廊這間店面來說好了,店面用的浪板是用來強固隔間。間距部分也有二十公分以上,彩繪上時常碰到筆觸部份,無法協接間距。有時會造成間距之間,無法預期效果。比如:彩繪時筆會因間距改變原來路線,看似協接,可是斜看又不是?從眼睛視覺造成堆疊的效果!意外發現時,也無法如預期的設計一條線或變成整體彩繪上的點點瑕疵了呢。

當然有好也有壞,所到之處也就是面臨這樣的問題解決辦法!通常碰到棘手的問題,每個人都會退縮或者以得過且過之心態!然而以現階段沒有噴筆方式處理的話,那就比較簡單一點的作法,使用細筆用來修整線條之部份。如果不想這麼複雜和重複動作的話,那就在設計草圖修正後,盡量精簡線條部份。

修正不是給自己找麻煩,而是自己從忙煩裡找到答案!最重要的是,發覺這樣的問題時,你要充容不破氣度,慢慢去了解為什麼?或怎麼會?當下您會覺得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罷了。但也您已經學會如何排解這類似的問題了呢。

紅磚樹屋為例,鐵間距之間有一段二十公分以上間距。於是,從原本的草圖設計上,重新規劃修正,把樹神圖騰上的複雜筆劃特性精簡化,然後局部彩繪大面積部分,而問題呢,留在最後關鍵了呢!。那要比任何完工前要做到仔細和觀察,更要小心謹慎了呢。

不論從事任何事物,除了細心觀察,更要從觀察中找到解決之道。學習沒有什麼,只是學習中學到什麼呢?也沒有人一生出來就會如此呢!後續造就的可能任何環境、事務、傳統、和新的世界裡的元素,而這些集結起來就是元素爆發力量了呢。

古流/學習和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