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圖騰設計/愛分享工作坊




圖騰名稱:愛分享

圖騰說明:

從愛分享工作坊的精神理念去發掘構思元素。當然單憑這樣的思考和構思,也快弄的頭腦混亂,仔細地想想愛分享裡的元素,它包含這樣的元素,彎曲的、連結的菱形和底下橫幅上,連接的小小菱形圖騰。從彎曲類似蕨類的圖騰圖樣說起,以這樣彎曲的形式表達,視覺打破其他正式形狀,並柔和地彎曲呈現,整體有輔佐視覺作用。

小小彎曲蕨類培養起,大了會長出,類似一塊一塊的眼梗,如圖上底下橫幅連接形狀。越大會長的越明顯,近而形成賦有菱形眼睛圖樣的圖騰如中間圖案,這也是呈現傳統創新圖騰的圖案。

每個成長過程,都是累積經驗的成果,也就是用實際的眼睛,認真去體驗這樣的感受,也是分享的過程。利用這樣的圖騰表達這樣的意境,其意義非常深遠。

見證分享:

設計類似的圖騰標章,每個過程思考,能賦於這樣的使命,也就是圖騰的精神。很簡單!很扼要。但是呢,某些人利用下,變成為一種工具的政治利用,很無奈!怎麼有這樣的詭異行動呢?!當然這樣的行為下,也構成著作權的危害。

部落小小的社會,充滿了人間的溫暖!既然是社會也會有所謂地敗壞。有一堆莫名的親情和政治使然,不是安全又無慮的自由創作。小小的這裡,就可以體會創作,被盜用或者移用其他圖利。

嚴然可以推上好幾個年代,甚至,傳統上這個敗壞小圈圈,就是淪為這樣吃人的生態。不是嗎?而號稱圖騰的鄉內,雖然有很多國寶級的藝術工藝家。想想未來,如果他們上級長官的吃人心態,是這樣的話。

那麼這樣的藝術發展,在這個鄉內,會一直惡化下去!甚至,沒有個人發展自由創作的餘地了呢!如果這種觀念和政治扯上關係,那就是醜化和敗壞的結果。很可悲~這就是目前部落從事藝術工作者的悲哀,當然也不是每位工作者都這樣。

只是當我被利用完後,然後在某一個地方或者活動上,突然發現了,自己創作的圖騰時,我會怎麼辦?!這樣的事情,小小的部落,就已經泛濫剽竊成這樣現狀。除了為自己所創作的圖騰抱屈外,平靜的思考和處事心態,也沒有必要如此誇大或者要什麼?倒是想問問那位剽竊者,你到底要什麼?!那您認識圖騰嗎?!

一個元素加上結合傳統和自由創作的構思,所完稿的作品。當是獨一無二的呢!也沒有任何人有權圖利,或任意剽竊,以及政治利誘等方式,來完成你的計畫活動宣傳。也到後來成就了你,但對於你,剽竊的行為和吃人的心態,會一直在內心裡循環惡化。

惡化到影響自己的思考行為,甚至,深深感覺到自己不知道在做什麼?直到你自己發現了剽竊行為醜化自己時,後悔來不及了!到時,你就明白,圖騰的意義了?

古流/圖騰伸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