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高雄城市光廊/鐵鋼骨彩繪問題感想







高雄城市光廊/鐵鋼骨彩繪問題感想

頭一遭碰到這樣的彩繪工作,不是什麼困難!確是會讓頭轉來轉去?這是樹屋外圍,幾根的鋼骨架,作為支撐樹屋的柱子。工型的鋼骨,看起來很笨重!原以上了防銹之材質漆,以保持長久!其實,說來算算也是個挑戰!首當第一次碰到這樣情況,就是彩繪鋼骨。

以鋼骨硬冷冷的樣子,腦海裡開始思索,什麼元素可讓鋼骨變成美麗柔軟呢?從腦筋裡所想的開始,翻了一頁又一頁的無形記事本。好像也只有這麼做才可以讓鋼骨柔軟吧?於是,不經意地使用了幾道艷麗的色彩。在硬冷冷地鋼骨上,彩繪了呢!繞來繞去,乍看之下,好像也滿好看的呢!

以樹屋的環境和所知道的傳統創新圖騰柱,應用在鋼骨每個細節。不咎往以前,大膽使用現在流行中的綠色線條。那彎曲、粗細的線,繞過九十度彎轉的路,眼前放大好幾倍,頭轉了好幾次,視覺和效果一次爆發出來!原來這就是改造,這類似硬冷的鋼骨手法!持續著在畫筆裡盪漾,等待下次的奇蹟了呢!

效果和驚喜好像掛在這些朋友們的臉上。晨跑的阿嬤、散步的年輕人,不約而同去往這裡,近近看著,用手小小心地,觸摸了這樣的彎曲線條。阿嬤可愛的笑容,略帶驚喜的語氣!回說:少年!您真行啊!停下手上的筆,也和這些人分享圖騰的意義!只見每個人正在想像,圖騰年代裡的意象!最後也讚美了幾句美言的話。他們說:[加油!年輕人!]

時間就是這麼微妙,互動關係也就是這麼產生了呢。對於圖騰解譯,是否他們能想像?還是他們習慣用這樣的話兒,來稱讚美的事物呢?藝術美不美?很美很美~美什麼?想什麼?看到什麼?

古流/論藝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