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創意燈罩/圖騰母體





圖騰名稱:母體圖騰

圖騰說明:

以樹藤為主要元素發想,中間為母體部分,用紅色油漆作為代表,百步蛇的形狀為輔。樹藤花的兩邊開花的形式呈現,以黃色為主要代表,深藍色為動線律動部份,包含母體的軀幹。
使用綠色的藤蔓粗細彎過母體部分。整體上,孕的意境,簡稱大自然母體。

見證分享:

母體本身是由樹藤元素構成的圖案,其中百步蛇為何出現在這裡呢?那是運用色塊的表示,並象徵著代表族人的意思。藤蔓在部落實為常見的植物,也廣泛運用在部落祭儀和慶典上,其中,最常看見的就是建築部份和慶典的鞦韆。運用藤蔓交叉複雜特性,結合族人的意象圖騰圖案,就是這樣的產生的元素來源。

顏色表達非常重要,簡單明瞭、直接感覺,該當是元素綜合後的結果。簡單化,去呈現這樣的意境,其意義非凡!也是部落裡,賴以維生的物種呢。更藉由大自然的元素,綜合共同元素後,表達的意境,其實,也不難了解呢。

古流/圖騰創世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