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來義部落彩繪/圖騰VUVU腳踏車








圖騰名稱:VUVU腳踏車

圖騰說明:

部落人口逐漸老人化,部落觀察時,常看到耆老們,騎乘他們的電動車,部落巷弄裡穿梭徘徊聊天!有時候車上,還有原住民音樂可以聽呢!靜靜地看了他們,邊聽音樂邊騎車,邊哼歌邊聊天!從車後發出機械的喀聲音!停住了!看著遠方的思索,背影漸漸地衰弱沒了。只聽到微微地,那首歌拉了長高音,哼了一曲那魯灣的情歌呢。以這種元素綽為圖騰概要發想,利用部落裡關懷的角度,去發掘圖騰意義和精神!

用百步蛇擬人化方式來處理,以局部上彩色部分,加強頭部的頭飾,和人物神情表態的表情,在部落的社區上彎處,進入本村即可看到這樣的圖騰圖案,帶來部落休閒的風格了呢。

見證分享:

從環境裡找到部落資產的圖騰元素,以百步蛇的後裔排灣族人耆老們,作為這樣的圖騰題材元素,如果仔細看來,除了拋磚引玉,以這樣人道的關懷和敘述這樣的事實,在也不過了。

以這張圖騰來說,可真貨真價實,部落優閒風格的代表新作,立即構成圖案和創新的作品。百步蛇人物,以擬人化的方式來處理,透過微妙的腳踏車,增加社區裡的互動效果呢。


古流/VUVU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