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新來義部落裝置藝術手紋





裝置名稱:排灣族創新手紋

裝置說明:

以木板作為材料基礎,先把木板使用粉筆預先設計切割部分,再以切割器繼續把使用部分切割拿下來,再以油漆深咖啡顏色作為基底,在手的部分,以傳統手紋部份加上創新的圖騰組合.排灣族以手紋聞名全國,也是部落耆老少數賦於這樣的尊貴的榮耀圖騰呢!

依照圖文上的貴族之手,加上賦於創新部分,接近手腕尾端部分,使用流水的圖紋,結合方形以及菱形圖樣創新組合.

見證分享:

其實先前使用類似的圖紋彩繪過牆壁,所以同樣的圖騰元素,結合創新組合圖騰!在挑戰傳統的圖紋後,在每個人的眼裡,這些幾乎都被遺忘的圖騰了呢!經手繪的結果,還是依據事實所記載的圖紋,擁有尊貴和榮耀的排灣族手紋,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全新創意的部分.

每個圖騰元素都有依據的事實,傳統延續這樣的事實,這個事實就是尊貴和榮耀,在部落裡是受到尊敬的呢!事實轉變,保有排灣族傳統的手紋圖騰文化,也不到數指了呢!除了看見文化逐漸消逝殆盡外,所知道的傳統圖騰,應該是源自於排灣族手紋開始認識了呢!

古流/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