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台北漂流木雙體







圖騰名稱:雙體/對話
使用時間:三個小時
構圖說明:

以原住民常見圖騰圖案主,其中人之側面整合為一體兩面,也呼籲紋面的消失圖案徵兆!當然從消失的紋面圖案中,更呼籲族人對自己文化部分務實學習和記錄!
以耆老們兩者對話為主軸,在漸漸消失的原住民文化中,族人悠久傳統的文化,就像凝神渴望對眼的兩位耆老們的對話~在瞬間~不知所措!快速消失了呢!
構圖形狀說明:月亮紋和百步蛇紋,為主要表現高山平原族群為識別!彎曲紋和波浪紋為沿海族群為識別。最後以當今優良傳統紋面文化的消失,作為兩位耆老的無言對話,在無言中紋面消失作為無形的對白主軸!
古流/雙體/對話

見證分享:

從紋面傳統元素中獲得創新的組合。以大膽的青藍色和黑色作為對比顏色,在眼神的合體效果上,使用視覺交錯比對,讓整體像一張合體的臉型。以泰雅族紋面為主軸,圖騰圖紋上以創新元素作為結合。

視覺是需要感官和感覺融合,在彩繪之前,這樣的感官也已經延然成形呢!感動就是在瞬間行動就是感動的初衷。圖騰元素自然找到這麼一點點的感覺了呢!所以必須當下,感覺就成為這樣的結果了呢。

感謝主能賜給我這樣美好的感覺,而這些能量有的是信仰和不拘不撓的精神下使然,以服務為主要目標,以圖騰最高境界為實踐行為。能量創新,還有圖騰元素,就是這麼不可能所如預期的樣子都能來了呢!只要是認真,就是一張精彩彩繪,在也所不過了呢!

古流/論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