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太陽之子策展元素創新感想





太陽之子策展元素創新感想

高雄高鐵站彩虹市集前面廣場走廊,舉辦太陽之子策展活動呢!不到幾個禮拜的時間,活動就要展開囉,團隊的心裡,除了坎坷和有不安的感覺!感覺好多事情都尚未定位呢,雖然所有裝置材料就地已經完成了.但離策展活動地點,也有段距離呢!而這些東西的搬運和移地架設人員調配將是面臨重大的考量了呢!

很多事情未定位,那將是影響更多人力活動進行等,往從單方面來講說,可能想得比較多了一點,但還是擔心活動是否如期舉行?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是有點緊張了,但團隊還是秉持著堅忍的心繼續趕工了呢.

說實在規劃五六百多公尺的策展活動現場,是有點大的感覺了呢!從團隊細部設計圖,去分解活動策展項目中,幾個部分還是需要改善的問題呢.每個展區有它的特色部分,可能第一次接洽這樣的活動,到了幾個禮拜了都還在日夜趕工呢!超人疲累啊!說真的!

以策展主題太陽之子為主要元素的發想,傳統環境中找到排灣族太陽神主題的素材,以太陽神為主要的圖騰素材,加上創新的裝置藝品和仿古的穀倉等,詮釋排灣族自古的神話到部落日常生活各項祭儀等方面.

從陶壺的故事裡開始,所謂排灣人,就是開始在遠古部落生活,優美陶壺傳說中,敘述陶壺這樣的故事,使用視覺和3D立體放鏡,讓整體有動和視覺效果!因布料關係,起風會將布料飄動,有種不同風格的情境.

以這樣的傳說,彩繪搭配彩虹牆,敘述的土地水資源之故事呢,加上創新的馬雅計時器作為時間的流動,彷彿進入不同領域的情境,當然繼續走向去的話,會看到以太陽為設計主題的專區,特為部落特色工藝作為打造!

欣賞慢慢品味當地部落特為準備的歌舞專區和互動專區,當然由部落青年會所表演的遷徙故事首演帶動.可惜這專區因為空洞太大了,動線部分造使很多客人無法親自觀賞或參與,就少了一點互動感覺呢!

全新力作以十萬火急的工作心態全力以赴,圖騰團隊所扮演的幕後角色,決定活動的主題和熱絡!我們做到了,一種不可能的任務!聞問辛苦什麼?只是認真的態度,是決定我們圖騰成長的學習歷練!我們經過風雨擾鬧,海闊天空,我們不怕任何困難!加油~圖騰團隊!也感謝支持原創!瑪莎露!

古流/元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