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古樓部落迎賓門部落故事書/giring



請參考公民新聞/古樓部落故事書giring

全文摘自公民新聞:giring家族的源起傳說故事,以獵人敬重的朋友獵狗為主要發想,別部落裡也有同樣的類似馴化的精神,比如來義的水源傳說,也是以狗為主要提想,以馴化精神,源起家族一代代世傳,甚至保有這樣的家族故事呢。狗,人類忠實的朋友,隨伴這樣的朋友,能照護、幫忙獵人相關事情等,所能創出的圖騰元素,別於跟一般狗兒之不同的是,在於獵狗的表情和猙獰模樣,尤其,獵狗眼神中帶有神化的感覺裡頭,用神似表情敘述這樣的部落傳說故事,聽了很感動!

見證分享:

一種精神的文化和堅持這樣的原汁原味!對圖騰的呼喚似乎貫穿全身的靜脈,跨越時空的時間,那種意象的文化就在眼前,用筆揮灑這樣的圖騰文化,去表達文化裡的精神和意義。以同樣的精神和堅持熱愛這樣的事情,造就偉大頭目的最大家族的圖騰文化,本文話就是引用考究和調查方式,果真看了傻眼!這就是圖騰文化的精神。

意象彷彿就是隨著這樣的彩繪筆,慢慢地揮灑去表達,中間如果沒有任何誤差,只是多餘的情緒上的發洩罷了!文化的跟隨者與實踐者,諸如而以,用千年的血脈把這裡的精隨,隨著汗水揮灑,很過程非常累人,但故事裡的意象,彷彿跟隨了!就這麼巧妙地去表達在地頭目元素的精神意義!

所以元素可以獲得,但獲得元素的過程,包含了血汗、刻苦、艱辛、觀察等,最後的結果如何?我們用視野去評論這樣的事情,那是決對的震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