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時代/狼






圖騰名稱:時代/狼

圖騰說明:

以遠古時代裡的傳說做為發想的元素。狼人是既英勇戰士所代表的求生精神,用狼的下顎張牙的模樣,形容時代裡的混亂和勇猛生存意思。用黑色代表時代巨輪轉動,築成剛好一面圍牆部分,並適時作為龍爪跨過的時代圍牆。別有一番趣味!

見證分享:

製造這種意象,除了各種圖騰元素結合要定位外,並在動的律動和呈現方式都要一致!像勇士那寧是神的模樣以及狼張牙利嘴的狀態,都隨時會產生一種聯想,甚至意象!也從互動的聯想中,可見外國朋友們,對此類的圖騰和所表達精神面意義非凡!甚至他們敬佩的口語和問候我!這都其次!只要他們知道這樣的圖騰,所構思方面和設計上時間,真的是分秒逼真。

有時候跨越時代的巨輪,融入這樣的劇情轉變之下,應當所有物種都是圖騰元素的主角和構思。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以及處理這麼棘手的凹凸問題正在耽誤了呢。很巧妙之下,所有的關於此年代最兇猛的代表都一出現,也正表現出這樣年代裡的生存意義。

古流/話時代

時代/異動勇士






圖騰名稱:時代/異動勇士

圖騰說明:

以跨時代裡的意象,呈現不同風格的人物,以故事裡穿梭空間人物作為代表元素。這面牆的第一個人物為空間裡的英勇戰士,以捍衛保有固有的狩獵文化精神為主要目的。用黑色油漆作為時代裡的顏色,眼睛部分使用紅色作為強化視覺效果。

凹凸面牆所面臨的問題,就是彩繪時會不小心流下來!造成部分須善後小心處理,以這樣的問題結果定論,於是,在這裡就盡量少用彩繪筆,也就是說完全以手套加顏料方式做處理,因為,凹面的問題,要處理的話,當流下顏料時,必須用手套擦手動作處理要快!也因為如此,在你所看到部分紀錄,也就是圖騰擦擦手,得到的最高境界。

見證分享:

圖騰構造的元素,不限於空間和時間的限制。元素的獲得可以由環境和周遭的人事物等等創出發生。當然必須為當地設計符合之元素,也不悖於傳統和歷史的傳說限制,以目前構圖方向來說,國外裡的元素最多!也意外從他們口中獲得更多的支持和鼓勵!

這種構圖設計和問題解決方式,也只有在觀察過後,才能不斷地設計草圖和修改以後面對的問題呢。大體上,牆面凹凸部份乃是最大問題了呢,但終究會碰到這樣很難解決的事情呢,直到最後,正當認真著彩繪,不小心使用過多的顏料,即將留下時,順手用了手套擦拭。

頓時,凹凸面的問題,從這樣小小動作也已經告訴了我如何解決辦法了呢!很感謝主~煞那的靈感始終。也因為專注認真,解決問題的靈感,並同時在彩繪進行中,問題發現了呢!一心一意更是一心多用啊!真差點腦殘~

古流/圖騰勇士



紅磚樹屋/牆面彩繪元素構思設計





紅磚樹屋/牆面彩繪

位於中山路和五福路交叉口,原為公園,現以市府列為市政計畫都更範圍裡,所看到的相片是先前彩繪所拍下的紀錄。日前經過那裏已經開始施工囉,被一層層鐵圍籬圍著。本為記錄彩繪問題發現,透過網路分享方式給各位囉!

觀察是紀錄裡面最直接的方式,設計不僅如此。從眼簾進入這裡,所觀察的目的,只是簡單地從牆面彩繪部分而已。這面牆長十公尺左右,上面是平刷的面,下面是刮刷造型的面。

這座小小的屋子,卻是臨時清潔工擺放器具的地方,同時彩繪工作進行時,也是早晨裡,歐巴桑和歐吉桑們聚集晨操的地方了呢!說來有點不可思議!但也意外擦出了不同文化觀感!

鄰近的高大榕樹長得非常茂盛,從元素的環境裡,意下拿出紙張,在桌面上,臨時畫了設計稿圖!結合中外的圖騰傳說也就這麼發生了。

彩繪過程裡也碰到類似的問題,就是牆面凹凸不平的部分!

[一]凹凸不平部分,在彩繪裡大膽嘗試不同的彩繪施工方法。本想重新用補土,但礙於時間上,必須爭取時間的時效,要不然這可能又要延宕了呢!
[二]平面部分規劃設計,讓原本平面和凹面部份整體。也就是說:這面牆,要設計成為一張整體的圖騰圖案!這可能又要不斷預設或設計元素稿圖囉!
[三]從臨時設計稿圖裡,討論圖案的呈現和規劃。這個部分也就是施工前和廠商規劃討論設計圖的樣板,決定與否?也要堅持問題的提出,不然討論後決議。那問題凹面部份,必須有共同協議後,方可進行下一步驟呢。

從第一點到第三點,決議後就進行這樣的彩繪,創造這裡的圖騰,您會發現元素不同共創的結構和意象裡強烈地對比!它可能是外國電影裡人物,或古老的傳說人物等,利用環境在地與國外元素結合。紅磚樹屋,就是這樣不同的圖騰彩繪構思呢!別的地方絕無僅有~因為它是獨一無二的意象圖騰圖案。

從人面龍的開始,故事彷彿敘述著國外傳說裡的龍,龍有火焰為伴,但這隻龍非常不同。牠擁有利刃的瓜子,還有身上微微地亮著藍色鱗片,而伸頭晀望著凝神,耳邊戴了一副可愛的耳機呢!而那雙利刃的瓜子伸出下,牠想要跳躍,歷史時代巨輪,穿梭到牠最後凝視去的方向了呢!?

黑色的帷幕揭開了歷史的巨輪,黑色的帷幕,停格在人類被追殺的年代裡,那個年代裡,時常有吃人祭獻和狼人的追殺,而擁有黑暗能力控制的勇士,更是故事裡重要的角色呢!龍也就是擁有穿梭這樣不可知的能力,也就是這面牆的設計來源元素。

古流/圖騰龍國













創意燈罩/圖騰百步手







圖騰名稱:百步之手

圖騰說明:

以太陽火焰做為元素發想。在以火燄尾端部分[加上手印,以紅色代表],火紅色部分的環繞中,新增黃色百步蛇的圖案,太陽中心呢,以百步蛇小圓圈部分作為中心點。每各百步蛇透過紅色的手印,連結到中心的百步蛇,白天效果如何,請參考第一圖片,晚上呢請參考最後的圖片。

彩繪油漆完每個所呈現特性不同,尤其白天跟晚上的差別,當然也是讓人也不一樣的感覺呢,乍看之下,有一種神力秘密的手印呢!您認為呢?!

見證分享:

這是一種延生創作的圖騰元素,也是應用在這樣環境之下的試用手法,很不意外!這樣的手法有種讓人感覺到忽冷忽熱的情緒表達。所見的狀況如圖上,也是碰到這樣的透光的問題,其實白天看起來美麗,晚上則變成一種暗黑不意透光的樣子了。有點懊惱!但是這個問題也先前討論過後,也決議這樣的延續創作。

從創新的圖騰到成品完成後,所面臨到的問題除了這些外,更惱人的問題解決呢。也將就由他們自行處理溝通後繼續我的部分。這也不是推卸問題,而是從創作裡,找到這樣的問題後必須面對的呢。

沿生創作上的圖騰有它的意義存在,至於,問題那就廠商和本人提過後自行處理方案,美麗就是白天的情境,而到了晚上就是這種不一樣的窘境!硬是要這麼做,那麼就由它吧!堅持我的圖騰工作,把原始美麗呈現給這裡看過路過的每位朋友們!加油!圖騰~

古流/惱人秋風

創意燈罩/圖騰牽手








圖騰名稱:牽手

圖騰說明:

以排灣族部落的族人牽手意象,為主要構成元素。從部落裡的凝聚力,到任何地方場所的力量,甚至,會引響到任何族群和周遭一般朋友們,對這樣的傳統創新文化追隨和熱衷呢。以排灣族意象百步蛇圖樣,以白色,黃色,綠色,藍色粗細蜿蜒呈現。從上圖表是的牽手人形圖樣,以黃色,紅色,藍色,綠色多種之族群牽手融合代表,亦表示種族團結融合的意思。

兩邊對角處,分別使用原住民半圓形和菱形部分圖騰,作為象徵著和平團結。以不同顏色作為種族不同代表之。圓就是團結象徵,不論是種族區別,只要透過團結牽手,就會邁向進步和祥!

見證分享:

從意識圖騰上找到元素的構思,也代表族人和不同種族之間的意義。當然以這樣顏色代表的意象,很讓人感到溫馨又有股衝勁和諧團結向上的心了呢。用元素的顏色表達,亦成為任何藝術上的可能。

這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只要用元素去深思或構思設計,無論任何問題,都會在你的掌握之中
。部落藝術家,為何這麼堅持自己的理念就是如此?而沒有創新的概念!很遺憾~號稱國家級藝術家,就落如此落魄的模樣!也不意外,畢竟藝術家也是人!沒有突破自己的瓶頸,那就無法發會自己的能量。

而能量的獲得,就是構思和元素的創新組合。侃侃而談而已,你是部落藝術家嗎?你有超人的能量創新嗎?還是有更多不同元素組合出發呢?而環境造就一個人,它的過程和顛覆的藝術文化就可以看到?你是藝術家嗎?就從您熱愛地球上,任何事物開始吧!

古流/圖騰手扎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創意燈罩/運動VUVU






圖騰名稱:

以百步蛇可愛的模樣作為店裡的燈罩圖案,使用簡單的顏色組合,在以重點部分,彩繪完後需注意一定濃度調配呢!利用簡單粗線線條,把律動和線條整合,頭部份已黃色來襯多,臉頰的不一樣,白天效果跟我晚上的效果,全然不同的感覺呢。

圖騰說明:

從效果觀察到這樣的缺失非常嚴重,尤其百步蛇的部份,那顏色較濃淡的呈現,在燈光下所呈現的效果如圖上。彩繪和實際的碰到問題都是相提並論,作為彩繪的結果其他問題,想想更本不關我的事情。當下也順利辯解這樣的問題存在。

見證分享:

效果的呈現如何?不是觀看美麗的外表,而是要去想過程裡的累積經驗。彩繪不單單是這樣的問題很多,最重要的要瞭解物種的特性和本質,我也在前面提過彩繪PC板的問題。

這樣也不是辦法!那也只好經過老闆同意,將就將就囉!果然,晚上呈現的效果,不如預期的成效。這不是責任歸誰?而是種問題的溝通和解釋。而圖騰的精神依然存在,直至。

古流/圖騰手扎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創意燈罩/圖騰母體





圖騰名稱:母體圖騰

圖騰說明:

以樹藤為主要元素發想,中間為母體部分,用紅色油漆作為代表,百步蛇的形狀為輔。樹藤花的兩邊開花的形式呈現,以黃色為主要代表,深藍色為動線律動部份,包含母體的軀幹。
使用綠色的藤蔓粗細彎過母體部分。整體上,孕的意境,簡稱大自然母體。

見證分享:

母體本身是由樹藤元素構成的圖案,其中百步蛇為何出現在這裡呢?那是運用色塊的表示,並象徵著代表族人的意思。藤蔓在部落實為常見的植物,也廣泛運用在部落祭儀和慶典上,其中,最常看見的就是建築部份和慶典的鞦韆。運用藤蔓交叉複雜特性,結合族人的意象圖騰圖案,就是這樣的產生的元素來源。

顏色表達非常重要,簡單明瞭、直接感覺,該當是元素綜合後的結果。簡單化,去呈現這樣的意境,其意義非凡!也是部落裡,賴以維生的物種呢。更藉由大自然的元素,綜合共同元素後,表達的意境,其實,也不難了解呢。

古流/圖騰創世紀

創意燈罩/原舞的手





圖騰名稱:原舞的手

圖騰說明:

以圍舞時手牽手的姿態,簡化共同元素的構思主要發想。張目的眼睛,以黃色部份為代表,連結身體彎曲的部分,使用藍色附上原住民圖案為代表,而分別在頭上、手肩、尾後賦於手的模樣,以紅色為代表,藍色毛茸茸的曲線,和婀娜的舞姿姿態,似乎在觀看或者等誰的邀舞呢?以簡化舞的呈現,利用傳統的圍舞,去表達舞裡的構思和元素。別有趣味呢?

見證分享:

以排灣族圍舞慶典舞姿,為主要舞的元素發想。簡單化方式表現舞的姿態,整體上,待需加強空白區塊的部份,礙於版面燈罩為主題,故不能影響燈光照明效率!所以,這些白白區塊呢,就是成為照明的一部分了呢。

也不難發現版面上圖騰,在白天和天黑時的相片表較不同之處呢?綜合結果之下,使用濃度較稀、顏色較淡的油料,是必為反射效果很強的元素,把本身的顏色改變了,例如眼睛部份,所以,搭配這樣的油漆濃度和顏色分配,是必重要的課題了呢!先前試過這樣的結果,也意外獲得不一樣的感覺效果了呢?!

古流/玩顏色

創意燈罩/阿米巴圖騰





圖騰名稱:阿米巴圖騰

圖騰說明:

以顯微鏡下的阿米巴原生蟲圖樣,作為圖騰主要元素發想。使用不規則粗線條,半曲線尾端部分,使用不同圓圈顏色方式呈現。使用黑色、綠色、藍色部分作為半曲線。藍色、粉紅色、白色部分作為圓圈顏色變化。在圖形上變化,越多越顯的複雜,整體上,讓人端看非常強眼!形狀類似顯微鏡下的阿米巴原生蟲,以不同的顏色作為區分,燈光下更顯的效果極佳呢。

見證分享:

每個圖案出現,都有代表意義和說明,除了堅持這樣的理念和構思外。當然,人處於的環境和元素,構思成的圖案,別有味道呢!更可以透過這樣觀察和變化,去發掘不同元素的視覺下的效果。阿米巴這樣的形狀,也時常看到在時裝流行服飾上呢。

大家都知道的事,只是觀察敏銳。記憶構思等方面,可能需要練習。環境的元素,也是圖騰的主要來源之一,而透過這樣的變化,令人有不同的視覺感受了呢!更感謝百忙之中,前來支援的這位大哥。從簡單的圖形和互動上,慢慢地增加,慢慢地複雜,最後連大哥都說:這怎麼可能?好像一幅時上流行的阿米巴藝術品呢?!

當時也讚美他的幫忙,最後也開了玩笑的說:這個可以帶走嗎?!暗自笑笑~回說:帶走不可能啦!最後兩個人,在這樣的清閒氛圍,談笑風聲。談了很多關於藝術,這個專業名詞,但是,始終不把[藝術]當作是最後的頭路。

古流/藝術專業


創意燈罩/百步蛇之眼









圖騰名稱:百步蛇之眼

圖騰說明:

以百步蛇作為發想的元素,結合傳統上的不同,使用大膽色的區塊作為區分。一對百步蛇頭目部分調整上下對稱,連接的三角形狀上加有彎曲的植物蕨類,還有象徵性排灣族人的菱形圖案。其它空白面部份,使用紅色、藍色、綠色加深空白不足地方!乍看之下,有點像花朵的感覺。以這種平實的圖騰作為變化,加上創新元素結合的作品,獨一無二了呢。

見證分享:

花樣越多,圖騰的張力更顯的不足!在彩繪本圖騰的過程,配有多樣性的顏色和多種的形狀線條,讓原本圖騰構思好久的圖案,顯得不如張力呢!顏色的、線條的錯綜複雜,肇始原來圖案險的不足!但也無可彌補,也只有按指示將區塊圖滿交稿。

從燈光下往上看,更顯的好亂。只是透光不足、多種顏色部份交錯,造成這樣的後果。不意外!來訪遊客都竊竊私語著呢,這是肯定後那種驚嘆的暗示語呢!






紅磚樹屋/排灣神盾








圖騰名稱:排灣神盾

圖騰說明:

這是一個結合傳統創新的圖騰圖樣,以排灣族人百步蛇的精神意念作為發想。從中間的部份解釋,中間部分為排灣族傳統勇士圖騰。為簡化勇士的慓悍感覺,在頭的周圍使用紅色油漆,作為慓悍、威武感覺程度區分。

以百步蛇的精神為命脈,作為百步蛇祖先的後裔排灣族人,使用簡化可愛的模樣形式出現,以波浪紋路、典型的三角頭形狀,象徵性作為百步蛇形狀模樣。整體看來,類似標章,但是集合傳統創新的作法,原汁原味的呈現,排除慓悍威猛模樣,以可愛的線條表現方式。

見證分享:

從傳統的共同元素,去整合現代的元素。其實,這個構思有一定的冒險和挑戰,因為,既然是傳統那麼一定是正正方方的樣子嗎!所以,腦筋動的很快,在傳統共同元素加持上,改變傳統元素,並加了本身圖騰創新元素,共結合成為這樣的作品。

有一定的冒險又怎麼說呢?其實這是可愛版的盾牌,相信看到的人一定有很多疑問質疑?說為什麼百步蛇的頭是三角形,不是菱形?說為什麼百步蛇身上的紋路,是波浪形不是菱形?類似這樣的回答和質疑。這是正常的,也醞釀了這樣的相關議題給於正面答覆,當然以創新為首要說明這樣的作品時,幾乎這些質疑呢,是多餘的呢?回饋於說本人,也增加彼此之間的互動討論分享空間了呢。

古流/紋手的日記

創意燈照心得感想





彩繪圖騰元素,是結合現代燈光器具和不一樣的構思設計圖騰,它是即時創作的可能。這個可能就是發生在目前現今的大都會高雄市裡,它的能量已經慢慢爆開了!而圖騰的即時創作感覺,有時有點探戈;有時有點華爾滋!很不意外,圖騰的能量,在大都會環境四週來往的人潮醞釀了呢。它是屬於獨一無二的圖騰元素,新視覺體驗。

初次使用PC板做為彩繪燈罩,有點不習慣!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加上即時的創作心態。倒是覺得這樣彩繪紀錄,以及訪查上時間有點快了呢。使用PC板做為燈照,第一次彩繪,還不順手,倒是慢慢抓到滑面的PC板就是它的特性。借助利用它的特性,把圖騰的精神,在任何一個地方施展圖騰的魅力!

每一片PC板都是不同的構圖所組成,思考時間很短暫,這好像要考驗,即時創作的能量了呢!好在PC板厚度有夠!要不然呢,燈光永久照射下,久了可能會變形。環境之下所構成的元素,除了本身提供的圖騰素材外,還有新增幾樣不同的圖騰樣板。

當然彩繪PC板同時,因為材質關係,所以白天彩繪起來特別順利,所有彩繪作業完成後,直到晚上才會看到如此的效果!效果不是預期的好,只是覺得很耗時,最後,晚上所照的相片如上。過程艱辛,也不難發現不同問題,所引發的疑慮。

一、利用PC中空板的特性:

PC中空板的特性是有粗造和滑面,當您彩繪時可利用滑面的特性去彩繪,因為滑面關係,所以,彩繪時跟板面接觸比較短暫,很容易滑筆。這時候就要注意囉!從筆出來的油漆,會暫時附著在版面上,缺點也會造成版面有不規則曲線條。

二、PC中空板透光問題:

PC中空板因為中間有空隙的關係,利用現代燈光器具照明,所需要的燈光數量,可能數個,而彩繪試用時,彩繪的版面,是在另一個版面。而當做是燈照置入,而面向燈光部分的尚未彩繪版面,因為,中間有空隙關係,肇始燈光阻隔效果。

四、油漆內外特性的問題:

彩繪這樣的版面,適用室外油漆。另外加調配稀釋濃度的調整,是非常重要了!油漆和稀釋濃度關係比列,本人是用甲苯作為調配,過程必需邊調邊觀察濃度,觀察濃度的比列,最直接的觀察方法,就是用彩繪筆,在不要的版面試用觀察。稀度不夠,會造成燈光照射到油漆無法透光;反之稀度夠的話,整面所造出來的效果是整體的刷面,沒有條狀的線條現狀。

五、PC板燈光器具改善:

一般所用的廣告內所裝置的燈光數量,大約兩種以上。所耗的電量電費也很龐大,目前在一般市面上所採購的省電燈光器具,以LED燈光為主。也因為所購的燈組材料價位高漲,所以,尚未獲得一般市民親睞!運用在這樣的場合上,也未必獲得最佳效果!如何選購燈光器具實為必要的呢。


古流/工作手扎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VUVU的魔法





圖騰名稱:VUVU的魔法

圖騰說明:

以同樣的排灣族人身蛇像的概念作為彩繪的主題。圖騰是老闆選擇之一,也從創作和現場創作的圖騰區別。創作的圖騰是已經在草圖上先行擬稿完成;現場創作的部份是現場臨時彩繪和構思,所表達出來的意念。唯一的不同就是現場創作部份,必須馬上構圖和進行彩繪。

這是一位VUVU[排灣語長輩意思]手拿著有魔法的柺杖,嘴裡竊竊私語著,在天空上畫了幾圈,產生意念的圖騰。拐杖的上方,以眼睛[代有排灣族的三角圖騰形狀]串連橫幅整個畫面,利用蝴蝶的意象圖騰[圓圈部分加上排灣族元素菱形圖樣],所構成的橫幅圖騰。從拐杖的上方,串出後連結眼睛和後面部份,有魔法天眼之意。

見證分享:

這個圖騰在我的記事本圖騰手扎裡,被隱藏好久幾年,幾千個圖騰草圖,在這麼巧的緣分下,外國朋友一翻這一頁,就是想要這個圖案。緣分就是這麼巧妙!當下也建議以牆面部份去彩繪是比較適合,他們特地選了這面牆面。從圖騰的意象,還記得圖騰,好像在五年前的祭典晚上手稿創來的呢。以一位祭師作為主題元素發想,而部落祭師,就是與神祖靈溝通之橋樑。

傳統加上不同元素的組合,它就是獨一無二的圖騰,哪怕是被隱藏多久,都會認識它,因為它是被創造的圖騰文化,也就是傳統加上創新的潮流文化。當然故事的來源和本身環境元素構成,是佔了很多的因素。每個結構都是創新元素,用這樣圖說故事更來的方便,不是嗎?

古流/魔法圖騰集



紅磚地窟太陽神





圖騰名稱:太陽神

圖騰說明:

這是一面往地下室的階梯防火木板,也是創作的地方。構成圖騰元素的獲得應該是從觀察和人潮的慕名而得的。很高興那些外國朋友們的支持原創,以太陽做為人的出發象徵性代表人潮的動向,用紅色油漆直接在手套上刷一層,然後角度要抓好施作。

以半圓形作為太陽的中心點,太陽以人臉的微笑模樣呈現,以鵝黃色作為代表;火焰之間使用傳統加上創新的圍舞牽手人行模樣,以深綠色作為代表。連結圍舞牽手形狀底下,使用鵝黃的顏色作為土地代表。最後以太陽外圍,以火焰加上手的形狀,以紅色代表。

見證分享:

其實,彩繪不單是自己可以這麼自由自在創意,也可以正彩繪當時,設計有關於彩繪的互動關係,這一項就邀請在現場的朋友們呢!。

現場有幾十位來賓以及老闆工作人員,正在欣賞彩繪呢!互動設計項目裡,當場邀請一位外國朋友,特地協助彩繪用手的動作感覺。互動裡有點驚喜和歡樂!以服務邀請之態度,拉近彼此互動關係,除了增加本身的親合力外,當然也給他們評鑑論足了呢,還有他們有點愛不釋手的感覺!又說:還有地方可以這麼做嗎?

當朋友對彩繪,有了這樣的感覺表態後,表示傳統創新圖騰,也以深深地打動了他們呢!在我的創意過程,不分彼此,以尊重和互動的關係存在,尤其在彩繪創新圖騰裡面,更包括了你我他任何可能發生的元素。這就是顛翻藝術裡的真理,書本上所沒有提過的元素組合,也就是我一直以來,持續的動力來源和元素構造。這就是創新的精神,也是圖騰精神之一。

古流/圖騰創世紀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紅磚地窟/獵人





圖騰名稱:獵人

圖騰說明:

這是一面先使用紅色油漆塗上牆壁面,在大紅色油漆牆壁面上彩繪,以都會裡的元素,顏色所構成的人物彩繪。當然觀察這裡的環境元素也是部份紀錄的來源,前來此地消費的客人,想像森林中的獵人精神一樣,一種物色的衝動和內心裡的情感交流。表達內心裡的情感為顏色所代表。

使用強烈對比之粉紅色、藍色、黃色等,再以人的臉型分區塊著色,著色區塊先行分配好,再慢慢上漆。等另個區塊乾後,在進行另一個顏色區塊塗上油漆。依此類推,顏色表達情感裡的元素,正好像來此都會的人與人之間,充滿了冷落和疏離。強調這兩點,拼做成一副森林裡的人臉,也乍看似乎是南美洲原住民的臉譜像呢。

見證分享:

這種彩繪,不單單複雜了思緒,也加上設計構思裡,用顏色去拼做完成的彩繪牆。當然意義非常深遠!也只有這麼一面獨一無二的牆面使用,因為,它是代表店面的精神指標。

一個觀察和感覺的元素交織,從內心裡大易描寫這裡的人們生活,也使用大膽顏色,代表內心情感。用顏色拼做成的獵人,以獵人的精神,去實踐自己的生活部分。說來非常含糊,但是也獲來外國朋友們的讚嘆~非常艷麗逼視呢!

這各彩繪不單單是拿筆揮揮,它是思考和顏色的設計,用顏色代表情感,拼成一副不拘不撓的獵人精神!也隱約透落了都會人們生活的可能。

圖騰古流/獵人



愛唱歌的VUVU




圖騰名稱:唱愛歌的VUVU

圖騰說明:

以深綠色加上藍色、白色油漆作為肢體的律動部份,用頑皮的肢體描述快樂唱歌的VUVU很意外的那是一個創新加上創意的圖騰呢!在牆面上多了幾分艷麗的顏色,從燈光變化的過程,更能了解油漆的特性特質了呢。

見證分享:

各類圖案經過老闆篩選,海選了這幾樣圖騰圖案草稿,也知道時間迫在眉梢,比我預定的開店時間更早,不是充滿著彩繪,而是創意地把圖騰故事,連結生活中必要了呢!能出什麼樣的圖騰,外國評語一致讚嘆!比了大拇指對我。

文化見證分享,如同這樣描述自己的傳統故事,深度淺之各層,也應預想了本身在元素,搭配、建構上的疑慮。彩繪工作上,更認同文化上的差異!相較於國內呢,差異很大!因為從熱愛文化的外國人眼神中,表現的比國內人士喜歡文化的朋友還強烈。當然這些相較於土地關懷和熱愛台灣緣故。

古流/文化比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