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喜樂發發吾社區迎賓門/牆面元素介紹










圖騰名稱:蝶舞

圖騰說明:

建立在地部落與自然環境的鍊帶關係,迎賓門附近矮牆,採用亮光的呈現!尤其是蝴蝶的擬人化法,更顯的重要了!除了強調部落特色外,更要彰顯部落與水源的命脈相連。所以,藍色系列搭配上不同顏色的線條,把人的意象和自然融入到這個矮牆。

有跳舞的蝴蝶,還有一群可愛的模樣!侷限於這個矮牆畫面,但所要表現的方式,更為不同!因為,簡單的、俐落的,但不可以偏離主題為主。勾勒出不同線條的髮絲,把原有的水草部份意象,呈現不同面貌,有的變成飄然的羽毛;有的變成春天的風鈴,還有綠綠的草呢,好不熱鬧!好想是為了迎接,這麼美麗的地方呢。

區域不同元素的呈現,所給人的觀感也不同。圖面的意識,與視覺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感觸!入口處有不同層次的意識意象,推疊、勁爆、視覺方式呈現。帶給進入部落的旅客,有種不同層次的觀感!用意象裡的傳述,去引發多面向層次的思維和遐想呢!這就是超越藝術的領域,而不是概略馬虎的彩繪作業呢!

見證分享:

越到最後彩繪作業,更顯的精采萬分!我們無不是喜歡這樣的意境,而是自己要突破,人、思維、設計、創新等面上的自己。所謂人:那可能就是人所講出來的話語有點酸甜苦辣。換個角度來說,所能聽到、看到的都要用心情方式,或情緒管理方面處理,不應該為此而作罷了吧!所謂思維:很無奈多數人都喜歡正規美美的藝術,這就是他們所謂地美麗絢麗的畫兒!其實思維上也該有自己分寸罷了!因為從事不美這方面,很難讓人說服!有時候化身畢卡索的朋友,或延續米羅的精神!

嘲笑的思維不敵自己的意象圖騰,也只好把最後的設計統籌作為不美的結論。紀實已經跨越了世紀,思維整合難以定論在一般人的觀感意識上,而眼前的美與不美終為定奪。藝術教育是失敗還是跟隨著什麼?捫心自問,從中我也發現不同理論的成效。

設計方面:設計在第一線上與時間成比。也跟個人思維邏輯面上等比,沒有人天生是天才,即使一分的材,也要靠九分的努力!我自認不是天才,只是多了您一分的積極努力設計罷了!創新方面:傳統固有,如何從傳統顛覆,創造屬於自己創新的政策管道,乃是從事這方面的主要課題。說穿了,在創新方面上,如加上嘗試與眾不同,那就是創新的開端。慢慢地就會有所開悟,關於此方面的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呢!

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