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為愛而畫活動作品一:原視野

按年進入藝術生活

作品名稱:原視野

作品說明:
從眼睛的說話,那種莫名的、心有觸動的眼神感覺對交了!我們彼此有了了解;有了觸動;有了愛文化圖騰的熱情使命!活生生的圖騰眼睛為主要的出發,能作為文化血脈的連結在好也不過了呢。

凝視著的單眼,穿過了血液的文化命脈,也觸動了在場不知名的人、事、物。那種眼神視野範圍,彷如跨越山海線,並觸動著這塊土地的每個人,而對角的三角形連線作為文化血脈區隔。這兩張臉,視同血脈相連繫著呢,千年文化的血脈,這塊土地的主人,凝聚了圖騰精神,常勾起不同的民族族群,或者是海外族群的朋友,共襄盛舉呢!


凝視著那顆大眼,簡單使用黑色線條表示,利用共同圖騰元素,百步蛇三角形腹紋圖騰連結下面那顆眼睛。

兩顆大眼,幾乎糾結一起!但是,眼神和對土地的感動都是一致性!

跨越山脈尋找探望久遠的部落,那裡是失根同胞的足跡!流著同樣地血液,以及熟悉的口語?瑪沙露~

或許我們可以慢調的尋找,但時間不允許!因為 圖騰裡的文化血脈相連著呢!?只怕~最後失去您!

見證分享:

文化與部落元素特色的激發,那是延續部落創新的圖騰故事與元素文創。部落儼然是一個完整的大自然博物館,有部落耆老們的教誨,還有長輩們的耳邊漫罵,以及傳統自然資料可以查詢呢!這是部落的天然教室,也是部落外,學到不到的科目教材。

文創開發,在傳統文化上,加諸不同元素特色架構,很不意外!這種視覺設計上的震撼和感官,令人激賞與憤慨呢。從元素的呈現和自然關係,是種供需的命脈,當然也是文化的延續鍊帶呢。

非常感激這些義工們,邀約有這麼意義的活動,時間將近兩個月前,彩繪部分也只有利用空檔視時間,當然以元素特色作為呈現。一系列的獵人生活與大自然共生共存的元素,把精神與特色用創新的方式呈現。

具體化,意象化透過視覺意識,終於把元素感動一筆一筆勾勒出來了呢!只為一個油漆的愛,漆畫賦予元素的特色含義,其中也包含了大自然與人的傳統生活方式,更是與身體驗的過程精神。

感謝獵人,感謝籌辦單位義工們……辛苦了!瑪莎露!

圖騰手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