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部落藝術生活[2017/2018]

版權所有請勿複製


版權所有請勿複製


大武山下部落,鄰近喜樂發發吾社區,從平地上去,直到聯外道路旁的來義國小分校斜對面。有位年輕的農夫達人,他的有雞農場,就坐落靜美的山下。

看到這裡的特產,都採天然有機栽植,又因為二峰圳的灌溉,加上水質清潔乾淨,栽植的農特產,水源豐沛、土地肥沃,養分足夠,幾乎跟外比較之下,這裡長的大許多呢!

元素的採集與分析,以義治田農場做為主體發想。農場裡最夯的有雞,為主要元素架構設計之一。當以實境報導系列的本專題來說,能享用這麼天然的東西,特此感謝農場老闆,與本人協同合作義治田農場潮T衣服。

也感於土地元素的肥沃與水資源的豐沛,能造就這麼美好的畫面。從元素開始來說,農場裡的特產更顯的更重要了呢!不是嘛?建構這樣的圖騰創新元素,畫面早已經在腦裡激盪,只要用心用愛,仔細去做罷了呢!以下幾點作為分析見證分享

  1. 義治田農場實境見證分享
  2. 義治田農場圖騰元素說明
  3. 義治田農場影音聯播清單
元素是在地特色組合,即使到哪裡?哪個地方彩繪!?所有的事物元素,都會集合在某個特色的圖騰元素。台北睽違多年的地方,也因為曾跟朋友彩繪台北某家餐廳關係,營業不到半年,造成店內的轟動!時間很快,台北朋友再次敬邀圖騰彩繪作業。

本餐廳的圖騰元素,來源構思特色裡,不難看到編主,對這位朋友的敬愛與他的屹立不搖的精神感動!也因為是朋友,竟從他的精神,與對原住民文化各個方面,作為圖騰最後的元素集合。

意象的元素,拼湊圖騰對人的特色,眼面上具有原住民共同性元素,但如果您仔細看看,其實它是描述一位人,這樣的感動與事實罷了!圖騰發揮巨創的想像力,把視覺引進圖騰爆發能量中,為了就是這一刻給不同的人作為見證分享。

台北到底本土料理餐廳

  1. 彩繪見證分享
  2. 圖騰主視覺元素說明
  3. 圖騰樓梯元素架構
  4. 彩繪影音聯播
電腦數位化,著重在彩繪作業後,圖騰特色以及元素組合。大A3製圖面積部分,剛好在兩肩後背上,從後面到前面印出來的效果都非常好呢!網路台公佈後,讓更多粉絲朋友們,看到圖騰數位化的成果,當然創意是用細心與愛心,還有特色的元素整合。

能量給不同視覺震撼,正面的能量可以讓更多人得到不同面的鼓勵,當然絕大部分是針對本身的設計和認同感想等方面。





結合傳統特色,創新的圖騰,引爆視覺的感動!或許沒有什麼後台或贊助商可以贊助!但圖騰始終唯一不變的信念,也是一直保守圖騰的精神所致!因為,圖騰如果變成商品化,那更多資金運用,以及附加商品的部份,就無法負擔龐大週轉部分。

現在整合平台銷售方式,將商品圖騰數位化,用獨立作戰的整合作業流程。雖然非常辛苦,但是,值得做對的事,能將美麗的傳統文化故事,用見證分享給支持圖騰們,以及在地需要能量圖騰的人。

日子久了很多商品,在平台銷售上,有滯銷的情況!這事不必擔心。要擔心的是,部落能有人這麼幹的嘛?我想回歸到最終的圖騰使命,而不是能做的給什麼了?商品走向精緻的製作,並且豐富故事裡的意函,帶來更多創新的圖騰文化!

感謝朋友們的支持與認同圖騰的精神使命,想想到部落的自由展台上,這裡就是天然在地特色與圖騰文化交織的舞台!圖騰離不開部落,只為圖騰使命背書與見證分享。文化永續之下,圖騰文化,就必須接受這樣的轉變,與特色創新上的改變。如果可以請用心用力支持圖騰在地的精神與使命!感恩!

  1. 進入圖騰原勢力
  2. 圖騰潮T衣服
  3. 圖騰傳統弓藝彩繪
  4. 圖騰創意彩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