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台北到底本土料理餐廳主視覺圖騰元素說明


數位化

台北到底本土料理餐廳圖騰元素說明
多年前,台北公館都會內,就在這個地方,成立了原住民料理餐廳,叫做漂流木餐廳,當時享譽北台灣料理名號第一,尤其是小米酒、各式原住民料理等。都深受在地或消費者佳評。歷經產業競爭後,慢慢地在都會裡沒落了!老闆以多年經驗,今年在地重新出發囉!

台北到底原漂餐廳主視覺
構圖說明
以橘黃色陶壺作為主題說明,陶壺在原住民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器皿,而祭典和家祭家用的陶壺功能運用上,各有所不同!陶壺又分公壺、母壺、陰陽壺三種,以刻印陶壺上的圖騰元素為區分,當然功能各有所不同。
陶壺簡單元素呈現,是以沒有刻印的圖騰作為意象的主題之一,沒有刻印的陶壺呢,兼具代表個人意識上的觀點。
簡單觀點和意識呈現圖騰元素論述,綜合眾人稱讚之,香甜的小米酒呢!是遠部落用以熱情和細心關愛的態度,酒釀而成的。且剛入甕的酒,絕不可給親朋好友們飲用,約三個月時間左右,才可能從壺中慢慢地,用瓢具盛搖裝瓶專人送達。時間上當然是等待,以及部落的愛心,陶壺的尊貴與原味,意向給遠在都會裡的朋友們享用呢!


使用簡單橘黃色陶壺元素意象呈現,代表遠在都會裡,親朋友們的等待與期待,構成一幅陶壺元素形狀。當為使圖騰圖案鮮明律動,陶壺的左右邊呢,分別加入了兩位不同意象人物。

一位是綠色長翅膀的母,活動在熱鬧的都會裡,凝視著壺緣邊,準備饗飲,並共享傳統美食特色;另外一位是黑色翅膀的公,來自部落裡都會工作的族人,身上有百步蛇的圖騰元素,從臉上的圖騰符號圓圈部分,用期待與觀望相聚這個地方來表示,徘徊不停著陶壺周邊圍繞了呢!



吧檯左邊有紅色陶壺意象〔公壺〕,用意象敘述孕生的故事,也就是說紅色陶壺支配著意象主題而生,從紅色陶壺上邊緣,竄出三條不同生命的符號圖騰元素;一條是紅色長條,牽繫著意象主題陶壺右下,尾巴呈現半圈部分,代表延續分享美好而感動;另一條是大大的圓圈表示,賦於優美的傳承美食特色文化,有視覺化效果;最後一條是人物意象特色,從陶壺右邊,孕生出來!

表示來此客人,也呼應傳統文化裡,孕生的部落傳說故事,口中讚嘆之美譽美言,用土黃色的顏色表示。
如同歷經了台灣原住民優良文化外,也享受了原汁原味美食特色。再以橘黃色和黑色雄鷹羽毛勾勒出的百步蛇線條,僅以代表族人意象特色形容,並賦於共生共容的橘黃色土地與大自然原色,用原汁原味的原住民美食主觀文化意識表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