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部落藝術生活[2020/2021](一)


防疫口罩套:
特為防疫政策時尚潮流的趨勢製作。數位化的圖騰元素,透過電腦數位整合後,所呈現的結果。

口罩套為多一層保護,內裡就可以裝入真正口罩。多了一層保護,防疫不外露呢!


圖騰見證:
意外的防疫口罩深受部落喜愛,有的人客製化訂閱,訂金收到後!馬上台北公司趕貨,由於是印刷很多人擔心環保部分。

也看到材料以及內涵的物質,都是環保材質,對人體健康無害,所以他們就放下來做給我呢!

感謝您們的訂製,如果沒有圖騰元素的加持變化,那麼圖騰豐富的元素在視覺效果上是有限的。

除了變化之外,外加本身所彩繪的地方特色元素,如此一來數位化的保存,並作成不一樣的商品呈現。更創新潮流到防疫疫情並重,也同圖騰升級版數位化紀錄保存了呢。
數位典藏紀錄:
全客製化潮衣,口罩套,軍帽如上圖。
數位化最高的禮讚!全客製化過程,除了要求部分數位製成外,同時在版面多了自己彩繪部分全客製化成品。雖然費用很高,但它是獨一無二的成品,也是紀錄數位最高讚禮。


潮州教會彩繪說明/彩繪分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信徒傳訊一
使用五色福音作為傳訊的主要表達顏色。
綠色,希望,生命。黑色,人的罪惡。紅色,耶穌救贖。白色,認罪潔淨。黃色,天堂榮耀。補充藍色跟紫色,耶穌再世降生,帶來人類希望。
福音以五種作為主軸顏色架構表達,外牆呈現強力對比顏色,再以不規則曲圖架構設計,把固定之原形水泥柱含欄杆平台地方,透過視覺鏤空顏色變化,加上聖經所提到的故事章節統一畫在牆面上。
第一面柱子描述門徒大愛與傳訊捷徑[『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約8:31) ],用黑色代表人形模樣牽手傳訊的姿態,意識在黃色,藍色,白色,黑色區塊上強調門徒堅信的使命與希望。
另外一邊柱子上,同樣用簡易手法,將十字架用意象方式呈現,作為門徒生活希望信仰之遵循意念,有魚的意象,奉獻犧牲。有詩歌的音符傳唱到永遠。這都是描述信徒之精神,讚美耶穌的意念。《如圖下》
背後柱子再以信徒在教會歡唱詩歌,高舉雙手模樣,來結合整面意象圖騰。《如圖下》
欄杆平台面上,使用聖經故事裡出現之動植物等元素作為結合。

用任何顏色串聯聖經的故事章節,首先我們時常聽到的五餅二魚的故事,簡單勾勒出魚身形狀,再以不同顏色表示魚類,其目的是強調作魚作化身,犧牲奉獻,造福永世。在魚的斜接處使用原形圖標,作為餅的意象概念。
除了魚意象外,在其他部分使用棕櫚葉,作為歡迎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意識呈現。就拿棕櫚樹的枝子出去迎接他。他們呼喊說:「上帝啊,願你施行拯救!奉耶和華的名而來的以色列王有福了!」約12:13如圖下》
其他的人形信徒歡迎模樣,還有生命樹的意象呈現,也如同歷經人生信主淬煉旅程。
見證分享
認識祂,那是從夢裡翻出來的記憶,後來卻變真實的承諾。耶穌的模樣,耶穌的溫暖,耶穌的祥和。似乎在我懵懂信仰的時候出現了!
某一次夢,夢出現溫暖的溫度,好多好多的雲,我似乎抓狂著,只想奔向雲端享受飄浮的感覺。但在我猶豫不決當中,這些雲朵慢慢散開了,從中間浮現了三位人物,這時候讓我驚奇,這到底是誰?
部落很多教會,教會很多故事可以聽到,於是國小的時候,第一次聽到教會裡敬拜讚美,讓我內心溫暖平和,這個感動一直深深著到現在。鼓起勇氣與一些朋友同學們到了教會,教會神聖的十字架與現場溫度,依依牽繫著內心的感動,直到詩歌傳唱時候,盡然隨著旋律,莫名其妙的唱和,泛著眼淚感動而唱。
[我的心靈是感動的;我的思索更加深思;我的內心便是平靜。]
摘自來義教會 詩歌讚美待續
潮州會彩繪說明/信徒傳訊二

使用五色福音作為傳訊的主要表達。
綠色,希望,生命。黑色,人的罪惡。紅色,耶穌救贖。白色,認罪潔淨。黃色,天堂榮耀。補充藍色跟紫色,耶穌再世降生,帶來人類希望。
福音以五種作為主軸顏色架構表達,外牆呈現強力對比顏色,再以不規則曲圖架構設計,把固定之原形水泥柱含欄杆平台地方,透過視覺鏤空顏色變化,加上聖經所提到的故事章節統一畫在牆面上。
在欄杆平台中間斜接部分兩邊元素的轉折點,使用信徒圍圈禱告之團結力量,著重在信徒在各方面面臨困難問題時,該有所表現的意象圖標力量。《如下圖》,圍繞著圓圈部分,裝飾故事裡的章節,也就是五餅二魚中所描述的犧牲奉獻精神。
除了鯨魚,還有不同顏色的小綿羊,故事裡綿羊的比喻,耶穌在在橄欖山講論中用來說明祂再來時的事一個比喻,也就是最後審判,參考馬太福音第25章31-46節.
章節中顯示小綿羊跟山羊具有彼此相愛區分重點,也提醒信徒相愛的比喻.《如下圖》
強化圍牆視覺新概念,透過顏色不同曲線把重要的故事裡章節特色表現出來!欄杆平台上使用藍色,勾勒出兩隻相對應的鯨魚,聖經裡講述先知約拿不服規勸逃跑,某一次在海上發生船翻覆,最後被鯨魚吃了,經過三天反省過後,才由鯨魚口中把約拿吐出來!
大門口右邊處以信徒高唱詩歌,圍繞魚的意象作為結合,中間使用藍色人形模樣,加上圓圈為餅的意象結合,架構元素特色,彰顯信徒們的追隨基督的精神。人形兩邊為飛翔的信鴿,信鴿在聖經意義代表人與人間的和平,代表傳訊與傳達基督的使命。《如下圖》
背面使用魚的意象,自然結合鋼骨結構的流動性,使用藍色,黃色,白色等把鋼骨結構柔化,造成視覺上流動效果,遠遠看可以跟背面牆面作為結合效果喔!《如下圖》
門口左邊使用星星和意象十字架,以及信徒們彼此相愛意象圖案,下面加上棕櫚葉作為飾物陪襯。這是描述教會充滿愛的地方,更吸引周邊或路過的朋友們,欣賞畫作外,更想去教會,認識這個地方呢!背面牆壁跟鋼骨作為結合,使用棕梠葉跟人行歡迎之意.以同樣手法將鋼骨視覺化,賦於流動的顏色,並結合牆壁歡迎之意象圖案.《如下圖》
門口矮牆平台上同樣強化信徒牽手傳訊的模樣,用黃色加上藍色的人行圖案,來彰顯視覺效果.上面平台則以魚的對話作為結合,講述信徒化作為魚的犧牲奉獻精神,繼續為教會傳道或歌誦.最後再以聖經裡諾雅方舟意象圖卡,簡單呈現或結合以上圖案.《如下圖》
見證分享:
[我的心靈感動,我的思索更加深思,內心更加平靜。]
眼前光芒萬丈,實景環境讓我感到溫馨,不像前幾次夢的都是打打殺殺,甚至打到自己半夜突然驚醒呢!
我要為這麼溫馨而充滿了旨意的夢境感到高興。也為當時懵懂國小的稚氣,勇氣面對與感恩。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到祂的愛與指示;讓頑固的行為受到觀察與影響後天的一切。
天空慢慢散去,騰雲駕霧上出現了三位人物,左右兩邊兩個人都長了翅膀,分別拿了小小弓箭呢。中間那位所穿的衣服,長袍到腳下,而且手拿著厚重的書籍,仰望看著他們樣子,似乎是外人。
時間似乎是停了,因為我感覺不到任何不安的心情左右。心是平靜的,他們緩慢的移動,調皮的小天使揮動翅膀環繞身旁那位高大滿臉鬍鬚的中年人呢,他們的表情非常愉悅,不像是壞人。
《夢與現實,差別在哪裡?時間不同,但約定終在端點等候。》
摘自小小環遊夢境 與神同行篇
牆面內第一部分:
諾亞方舟創世記7:11至8:4論到這場大洪水,聖經説:「諾亞活到六百歲那一年[公元前2370年],[民曆]2月17日那一天,浩瀚深淵的泉源盡都裂開,天上的水閘都打開了。」這是創世紀記載諾亞開始大洪水的時間,連續下了四十晝夜的大雨.
紀錄中,載了諾亞一家八口,以及各種飛禽走獸,不潔淨動物雌雄各一對,潔淨動物雌雄各七對,在洪水來臨之時,大地全部被洪水淹沒,只有諾亞方舟上的各種生物得以倖免,在洪水過後,諾亞方舟擱淺在了亞拉臘山上,最後,上帝以彩虹為立約的記號,不再因人的緣故詛咒大地,並使各種生物存留永不停息。
(創9:11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創9: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設計構思說明:
引用創9:11和創9:13聖經裡的話語,結合故事裡的船和海浪,使用藍色圓圈部分代表海浪元素設計,分別高低呈現洪水退水狀態,而海浪最上層有美麗的彩虹鋪成,也就是上帝承諾,最後連結一隻信鴿叼著信物[橄欖葉]作為故事結合.《如下圖》
第二面部分:
阿爾法和敖默加(英語:Alpha and Omega,和合本譯為阿拉法和俄梅戛),是基督宗教的一個符號象徵,由希臘字母的首字 alpha (α或Α)與尾字omega (ω或Ω)組成,典出新約聖經默示錄(啟示錄)。在該書中耶穌以希臘文的首字與尾字來自承為一切受造物的起始與終末。
聖經啟示錄22:13:「我是阿爾法、我是奧米伽、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設計構思說明:
將字母A中間設計為禱告手勢,連結Ω字母,從頭到尾,賦於連結循環效果.在Ω字中間用愛心和潔白的羽毛來襯托表示!其他圓圈和曲線顏色為循環效果,著重設計上任何事務裡都有循環的因果.《如下圖》

第三部分:
設計構思說明:
用愛傳訊,在教會或在一般生活外,我們任何處事等事物,都要心存感恩敬畏遵循耶穌的愛為出發點.當我們用心去愛任何的事物時,也同時實行了耶穌對任何事物的愛.不同顏色的愛,用曲線和堆疊方式呈現,任何的愛交會在每個人心中,從彼此互相認識或握手寒暄的時候可能發生了呢!因為愛無限大,可能造就一個人的成功或者扶助一個人脫離任何問題等的偉大事情發生.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第四部份:
設計構思說明:
以創世紀章節作為設計元素,從D1~D7參考以下說明.在創世紀圖表下用手意象扶助類似圓圈的圖形,是以地球最初的模樣,再以類似魚的圖像和顏色福音重新架構七天之創世循環.循環七天兩邊分別以不同福音顏色,呈現出棕梠葉樣式,表示讚美上帝創造事物之讚嘆!《如下圖》
見證分享:
光在夢裡非常祥和,有種讓人心靈安祥的感覺!原本浮躁的個性,看到這樣的情境,似乎煞那間變成乖順的小綿羊!那兩位天使就在左右邊徘徊著,好奇地問了清楚?您是~但話說不出來!可能感覺的到他們的真心好意!兩位天使回眼看了看,輕輕地臉上浮出微笑笑容,嘴腳邊露出可愛的酒窩,彼此看了看.
當他們浮動停止了時候,眼前幾位人物,正在我眼前緩緩地釋出動作?我非常好奇,也非常期待?好奇的想問說,怎麼會夢到僅這一生見證主的事實;期待的說,怎麼可能從他們身上拿到什麼東西呢?
教會有大哥哥大姐姐們分享很多故事,故事書在那個年代裡非常疏遠,偏鄉部落很多物資或書籍等都無法達到,喜歡大自然的生活故事,又喜歡聽到更多更多故事!於是每到禮拜天,我們會刻意地偷偷在教會週邊逗留!很想教會裡有人叫我們的名字,跟我們說:上來教會啊!但這個機會也不常有!等到大型活動時剛好趁著機會,感受到教會的故事!
故事越來越多,越聽越精采!原來印象中教會是這麼美好的地方呢!每每靜靜地座在教會的桌椅上,一種等待朋友的心情,回到現實中,可能等到不耐煩,甚至口出惡言!但在這裡心是平靜的,一種享受靈靜的最美;一種等待學習的品德修練!
不知不覺中,活動已經進行到一半了!最後那些朋友們等不到他們!只好盡情地分享這裡所聽到的故事和禮物!姑且這麼說,行為已經改變一個人的任何學習觀念,更影響往後面對人際觀的處置和態度.
兩頰滿滿地鬍鬚,稍微捲曲的長髮,地落的長袍紗,還可以隱約地看到古老的麻繩鞋,我抬起頭,臉非常地清楚看到了!不是恐懼的;不是懷疑的;不是畏縮的;不是讓我所不想的~一切發生了!而我內心非常驚喜地想想,有什麼禮物可以給我嗎?
慈悲的臉上透露了笑容,手上一本書籍,緩慢地伸出來,正要前去領取時,他們好像慢慢地往後退了,雲越來越多!最後,追不到了!光彩色的穿梭在一點,結束在光點上!醒來已經是汗流浹背呢~

凌晨一兩點時常作過類似的夢境,夢境越來越真實反映在未來!更不知不覺中,生活已經是主的信徒使者呢!
後期聖徒了解我們不應該「屬世界」,或受到「人的遺傳」所約束,然而就像基督其他的信徒一樣,我們有時候也會發現,要與世俗及其傳統隔絕很困難。有些人會因循世俗的方式生活,因為就像耶穌教導過的一些人一樣,祂說「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約翰福音12:43)
與神同行篇
潮州基督傳道會地板視覺化
教會做完廚房室外的硬體工程,額外的油漆耗材盡可能發揮到盡善至美!本設計延用教會的主題故事章節結構。棕梠葉和魚的故事比喻,讓人非常映象深刻!作為信徒們所經歷故事更要廣為人傳廣為宣教。

設計元素:
以黃紅綠白藍顏色為主,再以主顏色黃藍紅作為深度呈現故事裡的章節。牆面上規劃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銜接圍牆彩繪顏色,使用黃作為銜接一對棕梠葉,一面在牆壁;另外一面在地板上,看上去成為對比顯眼的區塊。
每對中間有魚的意象特色,象徵信徒犧牲奉獻之精神!其他部分呢,使用典型的圓型區塊表示作為餅的意象圖案。
牆壁另外區塊則是棕梠葉跟一隻往上跳的魚兒!強化視覺元素內設計重要性,並再次強調聖經故事裡的章節所提到的[五餅二魚]以及[棕梠葉]這兩者的比喻故事。強化視覺地板上圓圈圖案顏色區塊,有點類似原民圖案上的蝴蝶意象,使用墨綠色以及藍色黃色對比色加以設計。[如圖下]
在第一個牆面地板中,再以大膽圓圈顏色相對應,也呼應並針對原民顏色表達,並順服福音裡的顏色表示。魚的尾巴形成的兩個大圈,再以小圓圈點綴!用顏色呼應設計部分,讓人眼睛一亮呢!設計說明看來,也大多看出故事章節細節,只是視覺強化上結構主題非常顯明!讓鄰近的鄰里或路過的族人足以撇看或駐足一會兒呢!
配合剛完成的彩繪桌,讓整體面更加美觀又魅力!當然在此,我們不會失去作為信徒的最後奉獻之精神,也當體驗上帝所經歷的過程與分享。
見證分享:
一桶油油漆用不完的見證分享,油漆室外用的也不過幾桶,結果彩繪進行到一半時,我自己認為這些耗材應該會不夠用!畫完桌子,到畫完石頭,以及畫完地板了!我所剩的耗材認真的打量一下!真的油漆用的非常省,而且整體效果視覺都出來了!

感謝由衷的感謝,因為斷定這樣的結果時,我們上帝一直眷顧著我,守護這裡呢!讓我進行彩繪工作中,不致於受到干擾以及吵鬧。更讓我知道一件事情[當事時還沒定論,不要抱持著懷疑和疑慮,這樣失敗很容易找上門的。]
感恩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