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再見。廢墟■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漂浪。島嶼--munch (日期為 2010/4/2)

ruin004


廢墟的意義,在於一個空間以時光包裹方式,將一段歷史急凍凝結下來。

廢墟的精華,不是歷史的建物機具,而是作用與建物機具上的時光遺痕。

至於廢墟的意義,在於斷裂時間中,進入的人們那種震撼與迷離的交雜感覺,一種意義投射的開放場域,或許是一道光、一堵牆、一個巨輪,或是一陣奇想。

老酒廠開始重建,對於城市,成為一種再利用的整備,一棟棟整修,嚐試留下歷史之光。但是,在動工的片刻,有如喚醒沈睡的時光,如何再有停滯交纏的夢境。

廢墟終究是走了!作為一種凝結的時光,廢墟並不粗獷,它是精細而易碎。

老酒廠廢墟,像時光釀泡的酒,跨越政權的時光,然後在一個時刻,關廠封存。作為國家資產,作為城市空間,廢墟只會隱匿一個時刻,當它出現就是消失。

新的歷史建築走上現代舞台,以犧牲廢墟之姿,找尋未來。過去時光的謙讓,為的是讓這些名為歷史建築的空間,創造新的價值。

別輕易浪費!廢墟已死,換了誰的新生?文化空間、都市公園或財團的新商場?

 

(觀看全文...)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吃喝玩樂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