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創意燈照心得感想





彩繪圖騰元素,是結合現代燈光器具和不一樣的構思設計圖騰,它是即時創作的可能。這個可能就是發生在目前現今的大都會高雄市裡,它的能量已經慢慢爆開了!而圖騰的即時創作感覺,有時有點探戈;有時有點華爾滋!很不意外,圖騰的能量,在大都會環境四週來往的人潮醞釀了呢。它是屬於獨一無二的圖騰元素,新視覺體驗。

初次使用PC板做為彩繪燈罩,有點不習慣!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加上即時的創作心態。倒是覺得這樣彩繪紀錄,以及訪查上時間有點快了呢。使用PC板做為燈照,第一次彩繪,還不順手,倒是慢慢抓到滑面的PC板就是它的特性。借助利用它的特性,把圖騰的精神,在任何一個地方施展圖騰的魅力!

每一片PC板都是不同的構圖所組成,思考時間很短暫,這好像要考驗,即時創作的能量了呢!好在PC板厚度有夠!要不然呢,燈光永久照射下,久了可能會變形。環境之下所構成的元素,除了本身提供的圖騰素材外,還有新增幾樣不同的圖騰樣板。

當然彩繪PC板同時,因為材質關係,所以白天彩繪起來特別順利,所有彩繪作業完成後,直到晚上才會看到如此的效果!效果不是預期的好,只是覺得很耗時,最後,晚上所照的相片如上。過程艱辛,也不難發現不同問題,所引發的疑慮。

一、利用PC中空板的特性:

PC中空板的特性是有粗造和滑面,當您彩繪時可利用滑面的特性去彩繪,因為滑面關係,所以,彩繪時跟板面接觸比較短暫,很容易滑筆。這時候就要注意囉!從筆出來的油漆,會暫時附著在版面上,缺點也會造成版面有不規則曲線條。

二、PC中空板透光問題:

PC中空板因為中間有空隙的關係,利用現代燈光器具照明,所需要的燈光數量,可能數個,而彩繪試用時,彩繪的版面,是在另一個版面。而當做是燈照置入,而面向燈光部分的尚未彩繪版面,因為,中間有空隙關係,肇始燈光阻隔效果。

四、油漆內外特性的問題:

彩繪這樣的版面,適用室外油漆。另外加調配稀釋濃度的調整,是非常重要了!油漆和稀釋濃度關係比列,本人是用甲苯作為調配,過程必需邊調邊觀察濃度,觀察濃度的比列,最直接的觀察方法,就是用彩繪筆,在不要的版面試用觀察。稀度不夠,會造成燈光照射到油漆無法透光;反之稀度夠的話,整面所造出來的效果是整體的刷面,沒有條狀的線條現狀。

五、PC板燈光器具改善:

一般所用的廣告內所裝置的燈光數量,大約兩種以上。所耗的電量電費也很龐大,目前在一般市面上所採購的省電燈光器具,以LED燈光為主。也因為所購的燈組材料價位高漲,所以,尚未獲得一般市民親睞!運用在這樣的場合上,也未必獲得最佳效果!如何選購燈光器具實為必要的呢。


古流/工作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