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時代/異動勇士






圖騰名稱:時代/異動勇士

圖騰說明:

以跨時代裡的意象,呈現不同風格的人物,以故事裡穿梭空間人物作為代表元素。這面牆的第一個人物為空間裡的英勇戰士,以捍衛保有固有的狩獵文化精神為主要目的。用黑色油漆作為時代裡的顏色,眼睛部分使用紅色作為強化視覺效果。

凹凸面牆所面臨的問題,就是彩繪時會不小心流下來!造成部分須善後小心處理,以這樣的問題結果定論,於是,在這裡就盡量少用彩繪筆,也就是說完全以手套加顏料方式做處理,因為,凹面的問題,要處理的話,當流下顏料時,必須用手套擦手動作處理要快!也因為如此,在你所看到部分紀錄,也就是圖騰擦擦手,得到的最高境界。

見證分享:

圖騰構造的元素,不限於空間和時間的限制。元素的獲得可以由環境和周遭的人事物等等創出發生。當然必須為當地設計符合之元素,也不悖於傳統和歷史的傳說限制,以目前構圖方向來說,國外裡的元素最多!也意外從他們口中獲得更多的支持和鼓勵!

這種構圖設計和問題解決方式,也只有在觀察過後,才能不斷地設計草圖和修改以後面對的問題呢。大體上,牆面凹凸部份乃是最大問題了呢,但終究會碰到這樣很難解決的事情呢,直到最後,正當認真著彩繪,不小心使用過多的顏料,即將留下時,順手用了手套擦拭。

頓時,凹凸面的問題,從這樣小小動作也已經告訴了我如何解決辦法了呢!很感謝主~煞那的靈感始終。也因為專注認真,解決問題的靈感,並同時在彩繪進行中,問題發現了呢!一心一意更是一心多用啊!真差點腦殘~

古流/圖騰勇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