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送愛從【心】開始,屏教大【身】入災區

送愛從【心】開始,屏教大【身】入災區: "


送愛從【心】開始,屏教大【身】入災區


自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中南部地區,美麗的山河風景雖已不復在,但哀痛氣氛中卻充滿著溫情。本校劉慶中校長在第一時間召集軍訓室(校安中心)、課指組、學輔中心等各相關單位積極展開救災工作,軍訓室及各系所主動致電慰問受災較嚴地區學生狀況,另本校並承負起教育部「大專青年重整校園送愛計畫」屏東縣連絡窗口,負責連絡協調各項救災工作,並開放宿舍提供救災大專青年住宿,於8月19日迄今計有政治大學及台北教育大學師生(共計59位)於支援救災期間入住。



本校除了負起屏東縣連絡窗口,並協助教育部分配的九所受災國中小校園重整工作外,劉慶中校長認為在這危緊時刻應將愛心及公益擴大,故主動連絡九所名單外的國小(竹田鄉西勢國小、林邊鄉林邊國小、竹林國小、崎豐國小、水利國小、佳冬鄉塭子國小、萬丹鄉新莊國小、興化國小、新興國小)給予第一間內的救援。另為能更了解到受災學校的狀況,於8月17日由軍訓室派員前進至各受災學校實地了解狀況,再依其需求在第一時間內給予最大的協助。



自災難發生後,本校積極投入救災工作,截至9月10日止本校師生已實施22梯次,250人次救災工作,深入佳冬鄉、林邊鄉、山地鄉等提供災區國中小學校園清理、課業輔導及協助縣政府救災捐贈物資整理等服務工作;每位志工的臉上雖帶著倦容,但心理卻感到欣慰及滿足。目前校園清理已初步告一段落,接下來持續辦理災區學校課業輔導及災後心理重建輔導,希望幫助受災學校及學童早日從災難中站起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