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台塑仁武廠汙染 居民圍廠抗議要求停工、並提出遷廠時間表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環境報導 我還會留在地球 著 (日期為 2010/3/26)

‧ 朱淑娟/2010.3.25高雄縣仁武報導

台塑仁武廠汙染事件發生至今,台塑公司不願停工、也不承認工廠已造成重大汙染,今天上午仁武鄉鄉長沈英章與居民、環保團體再度前往台塑仁武廠抗議。不過廠方重申環保署檢測數據「無法接受」,並已向環保署提申覆。

環保署去年七月起陸續檢測台塑仁武廠,發現地下水的「1,2-二氯乙烷」最高每公升15,000毫克,是管制值0.05毫克的30萬倍。土壤檢測部份,「1,2-二氯乙烷」汙染值也相當高,最高每公斤6,060毫克,是管制值8毫克的700多倍。

台塑:環保署檢測數據有誤

面對環保署的檢測數據,台塑公司高度質疑,今天台塑仁武廠總經理室副經理蕭壽原搶在民眾到場前出面說明。他說,去年10月高雄縣環保局檢測廠內「1,2-二氯乙烷」最高只有2.06倍,「我們相信廠內地下水汙染絕對沒有30萬倍」,他坦承過去處理設施有一些問題,但從91年起已逐漸改善。

環保署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吃喝玩樂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