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災後的省思:我們必須像山一樣的思考等三則


災後的省思:我們必須像山一樣的思考等三則


image001_thumb2.jpg
「當人類可以好好檢視這些以人類為中心的自以為是,我們意識中最深層的改變將開始啟動。」John Seed以人類演化歷史觀點,認為這是最晚近的演化篇章,絕種的威脅其實在邀請我們改變與演化。他更進一步指出,我們所需要的改變並不是對抗輻射線,而是要改變我們自己的思維。 [詳全文]

image001-550.jpg&h=&w=480&zc=1&q=90
來義國小師生及家長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見證新校舍竣工的喜悅,但也有家長擔心,學校緊鄰溪流,河床內的土石未疏濬,下一次的大雨,若在把上方的土石沖下,來義國小仍有可能再次面臨重大的災害。 [詳全文]

IMG_7696.JPG?psid=1

編按:

屏東縣原民處為協助原鄉產業,特意設置原鄉市集,讓原住民藝術家有個展售的舞台。但今日(4/9)攤位卻無端遭某號稱公益的團體及教會強行占用,進行募款及傳福音活動。攤位主屢次向其申明權利,該團體仍置之不理,在場的市集承辦人員也未為原民討回被侵占的權利。

按法案理,攤主繳納攤位租金,便享有其處分權利;按情,公益團體欲商借,總要與權利主商量,不聞不問,強行占用,豈不是乞丐趕廟公,即便所行「善舉」,亦蒙灰矣。而主辦單位放任姑息的態度,更讓在場的原住民傷心,「要花錢租攤位,又沒保障」,揚言不再參與該市集活動。

Posted via email from 原住民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