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圖騰貓頭鷹





構想元素:
以園區特有之物種貓頭鷹作為主題,其實,連結可愛的貓頭鷹有點難度,只是連結的時候,才發現空間和硬體部分的問題,用這樣的巧妙問題規避,也不為過吧!也運用了很多圓圈類似藤蔓部分,作為遮蔽。園區內貓頭鷹是台灣低海拔物種,時常在晚上八九點就出現覓食!如果不小心就會看到有隻大剌剌地擋住去路,當你照亮牠時,就會咕咕飛去暗暗的草叢或果園內。時常擾的園區農忙,夜晚人工作業交配花蕊時,飛來飛去,這就是園內生態重要元素,也是園內夜晚的常客呢。

圖騰說明:
以葉靜脈綠色所連結部份作為遮蔽,將貓頭鷹可愛的模樣彩繪,利用土黃色、白色、綠色作為鮮豔底色,園區內自然物種生態豐富,為此實見而發想元素。貓頭鷹的眼睛大小眼呈現,使用黑色作為襯底,其實,乍看下,這更本是以人的眼睛呢,炯炯之眼神,凝視著前方紅龍果園,位於吧檯後方,隱隱約約地探出頭來,視為園內重要生態物種,以及兼顧園內果園成長呢?!

見證分享:
園區內的環境生態果然很豐富!工作站在圓環吧檯桌上,那種視野,更讓人覺得舒服開暢,果園內垂垂搖擺的果實,搖曳著身體和大眼,頭戴著長帽,深怕認出他們呢!從驚嘆中,不懷疑,那裏的樹種,數大變是美的道理呢!除了農忙,也偶而充當記錄員,在園區那拍照。

一個下午的時間,果然在他們的懷抱裡,慢慢找到了紅龍果元素,這真的好巧妙!但深信自己努力尋找元素的過程,有時被他們尖銳的莿眼,阻擋去路或者不小心刺到。傍晚揭幕了園區的美麗,蟲鳴鳥叫聲,彷彿置身在高大樹叢裡,咕咕的聲音,遠在耳邊響起?!

原來是貓頭鷹先生,牠起了更早,正準備早餐呢!吃飽還賴著躺在人走的馬路上,只差點腳踩到牠,好在有警告過他們。使用了頭燈照亮牠的去路,咕咕一聲,牠展翅飛了,口裡又低估著什麼?飛來飛去,又飛往另個家地方呢!

自然裡所沒有的交待的事情,或者一般人所無法可以體會的事情,從中了解自然生態重要性,當然也用排灣族擬人化方式趣味呈現對話的內容,說也是故事,但對我來說這是一件生態裡,重要對話之元素。也是體驗靈感的來源。

古流/尋找貓頭鷹圖騰


按此進入第六鄰開心農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