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見證二峰圳元素環境與部落關係見證分享







見證分享:

部落營造和部落環境必須每個族民共同的事情。在本部落喜樂發發吾社區,雖然地方小,但是只要稍微停留,或者駐足觀看風景時,長長的柏油路上沒有任何垃圾呢。一個社區有著共同的意識,只為部落發展,為部落更好而已呢,當然這是有多大的胸襟?才能放下身段繼續為部落服務熱誠呢?

彩繪工作看似簡單,但設計和整體方面可能超出每個人的想法呢,從二峰圳元素與在地環境端看,這裡嚴然變成更美更好的部落了呢。二峰圳與部落的關係微妙,從老人家的口述裡,得到一個答案!就是不管什麼事情,只要為部落美好,盡心盡力罷了!那老位老人家,歲數超過百了,多希望能有部落青年可以勝任這樣的工作!

結合了不同美感的二峰圳元素,是當今我最大的收穫!也是見證了這裡部落的歷史和環境關係,除此,我也體會到人與人之間對於不同元素的感官和討論。說出來也可以消消氣罷了,只是設計上水草的問題,引發很多人的觀感不於苟同!他們認為,我是該會畫一些原住民的東西或者什麼著呢?其實,這是都對了一半半,在實際的行動和視覺上,就是賦於彩繪那時候,才慢慢呈現出來的感動呢!

彩繪不拘限於某個畫面的時候,我的彩繪內容包羅萬象,與部落意識作為結合,以創新元素作為視覺感官。不是職業或者專業所能擔當罷了。我熱愛部落,傳統文化、部落故事書,延續這份熱忱!點燃了精神直至延續!就好像這樣的元素結合過程中,賦於部落新面貌,打造部落獨一無二的圖騰元素,比更要設計出與專業或職業不同區隔,這就是圖騰的精神和指標。

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