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古樓部落部傳說故事書/頭目羽毛元素



圖騰名稱:

以羅頭目傳下來的頭目圖騰元素,作為開始。以簡單中黃色和咖啡色為主要顏出代表!從冒煙不同代表歷史的經歷,用黑色和深綠色來襯托表示。文化的開始,圖騰文化的命脈,使用綠色深淺彩繪作業,作為人頭的森林元素。創新的元素和傳統結合,正為部落這樣的圖騰文化帶來衝擊和視覺感官。


見證分享:

環境的元素整合後變成屬於不同文化呈現,這是傳統文化圖騰加上創新圖騰部份,當然有種挑戰,並延續這樣的文化概念了呢。部落文化屬於每個部落人的責任,創新屬於個人的意念意象意識!當兩者加減起,變成一個民族或部落不同的文化創新方式,這就是創新文化!

很不意外深獲很多族人視覺上的不同評價,而所使用的圖騰文化,這些元素竟然可以在部落裡呢,如何運用簡單的元素,去呈現創新文化方面的視覺成果呢!所呈現方式不同於傳統的是,那屬於創新個人的意識觀念罷了呢!但絕大部分,都是傳統裡的元素組合而成的呢。這是圖騰,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和創新,去面對所有可能發生的窒礙問題,或設計發生的元素,並加以組合創新的可能。

部落的日常生活,早出晚歸,對於文化概念雖有,但現行時代變遷多少改變了呢,正對於正面性衝擊了文化的部份,絕大子因是取決於家族或者個人等,但對文化的熱愛所致,仍然不銳減呢。文化沒落代表一種危機產生,沒有意識的潛在!可悲!對於文化消失方面的危機因子呢,如何消彌問題,如何延續部落文化使命呢?不是個人!而是您我的責任了呢!可以想想看,這又是為了什麼?!

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