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台北南港基督傳道會彩繪(1)


[2005/2010][2010/2012][2012/2013][2013/2014][2014/2015][2015/2016][2016/2017][2017/2018][2018/2019][2019/2020][2020/2021][2021/2022]

2021/2022(1) (2)

台北南港基督傳道會彩繪(1)
使用五色福音作為傳訊的主要表達。
綠色,希望生命。
黑色,人的罪惡。
紅色,耶穌救贖。
白色,認罪潔淨。
黃色,天堂榮耀。
補充藍色,耶穌再世降生,帶來人類希望。
2021年五月初特地答應台北南港復生教會牧師的邀約彩繪作業,並在彩繪前幾日內,完成商議圖案設計與構思。

本彩繪分兩大部份,第一部份為社區老人照護部份,第二部份為本教會福音堅持傳訊的使命部份。
現況:

第一部份社區照護部份:
本會結合社區食物銀行設計構思:
簡單來說,為食物不浪費,本教會結合食物銀行服務當地社區民眾。落實食材材料不浪費,而老人照護與社區食物銀行共用一個門口,網路圖現況,就可以看得到呢!
本會協辦的照護工作,從愛的行動上,也如同服務社區耆老們愛為出發點至上呢。

彩繪完稿圖:
圖1
圖2

圖騰元素說明:
鐵皮材質彩繪運用簡單顏色對比,並強調logo意象圖樣精神。從愛出發到原始生,用橘黃土地顏色以及深綠色的大地色彩,從愛大自然以及愛人,甚至影響更多群聚的愛為出發點。

突破鐵皮彩繪困境,實在是有點時間跟耐性。但無論如何,事實也造成鄰里糾紛,我是無辜者,但在鄰里舉動上,發現他們實在太可愛了。

有圖騰就是能量的呈現與感動。

現況或許有事實狀況,但是盡量在彩繪呈現上符合視覺上效果。當然這也是為了減少鄰里不安的精神狀態下,立定馬上處理的政策。感謝主,給了我,危機上非常大的決心與抗壓!

圖3
圖4
非常顯眼的對比色,在死板的鐵上完全交錯,讓視覺感動到驚豔與訝異!土地與水的開始,也是人當初延續生命的愛開始。

電動門口左邊矮牆上(圖3)將電腦數位化完稿圖(圖4)彩繪一筆下去,如同本會關愛社區的長輩們的精神,相扶相持到老的愛,在主愛的橄欖葉示意圖上,表示歡迎社區長輩們指教之意。



圖騰元素說明:
鐵門材質不易上彩,使用簡易對比顏色襯托本體愛之精神。使用黃紅綠三種顏色,分別代表希望愛重生,再以鴿子傳訊意象符號,代表主愛傳訊之精神。如圖上
圖騰元素說明:
門口右邊女兒牆,以三種顏色對比色,傳達代表愛人之歡呼高唱詩歌的圖樣,用愛為出發點為
意象主題發想,再以橄欖樹枝葉對稱圖樣,表示歡迎有心有愛之人進來。如圖上

圍牆元素說明:
有時圖案運用必須跟現況圖騰元素作為結合,而當地的特色,以及成立宗旨精神實為主要發想原因。沒辦法預想或者馬上有答案的。
所以圍牆結合人子,眾多的魚兒,還有五彩的麥餅等等圖騰元素。所有元素對比顯眼的顏色,每個人子都有代表意義淵源,如同頁內所提到的福音顏色代表。

眾多人子,結合更多的魚獲,讓愛的榮耀,見證上帝美好的因果。如圖上
圖騰元素說明:
在冷氣跟排水管或適當位置彩繪,用不同顏色代表互愛互信互助之人,再以愛心重疊為襯托守護關愛照護之目前重要的議題。

使用福音顏色傳遞愛人子的德行,從愛散發到眾子到各個大自然角落,顏色對比跟空間運用,非常重要。

轉彎處也考慮人車安全,不用暗色呈現改為艷麗色,彎曲線條來增強主題的意義,亦同時兼顧安全重要性。如圖上

圖騰元素說明:
為教會入口左側,以階梯垂直九十度為主要視覺呈現,分別以十字架簡單元素,意象英文抬頭【Jesus 】第一個字母,銜接的十字架抽象圖。兩邊對稱的橄欖樹葉示意歡迎主恩以及來訪的朋友們表示方式,如同歡迎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呢。

從十字架左邊分別不同顏色元素,比喻使用魚跟信鴿者,作為信主的使者,主題意象重生希望愛的信徒跟主。右邊則以原鄉部落顏色元素,以及各琉璃珠顏色精神意識釋義,圓圈部分表示。

再以結合十字型【J】主題整體魅力視覺呈現,其意義是在【相愛在主裡】,不分彼此不分那個地方。


見證分享:
五月特別日子,感謝潮州基督傳道會城牧師的引薦,這月特別的日子祝福下,工作順利談妥了!

上了台北南港,主的指引下,沒有任何藉口恐懼和退縮,榮耀的引薦與感恩。

彩繪的第一天鄰里隔壁的那位歐巴桑又跟我抬講了,雖然使用台語,但還是能接受,了解她的明白!從她的問題回答,好像非常關心這個議題存在呢?她語氣越來越激烈,看您長輩份上與不計較,好好脾氣的我,怎麼會跟您生氣呢?

畫到這裏,可能鄰居關係吧,油漆味道讓她抓狂似的,對我不滿!結果不只一次罷了,她欲言又止又說誰的不對,還有對上帝的不尊敬跟惡言風涼話呢?

當下懷疑這位歐巴桑是一位面惡善心的撒旦化身。
光是安慰與面對談話時間,浪費了我好多寶貴的時間呢!趕工中,好景不常,騷擾與抱怨著什麼呢!真會影響工作情緒,或許她沒有那麼健談的朋友,直到她放棄自己的信念開始。
行為人不可用自己以為態度,去威嚇或造成人家的自由限制剝奪。
曾是善良的義工,那股熱情與對信仰信念非常熱心。那天她非常主動對我警告,還有誣衊了這裡的每個人。可是在她的面前不畏懼,繼續我的工作。直到剛調好的油漆材料放好後,進去拿樓梯回來時,她把所有材料丟到水溝裡呢?

趕緊照了相,打了電話給牧師,牧師叫我稍等,他打給警察,隨後警察車輛,也特別趕過來了解狀況。

原來她是社區裡的問題人物,為了社區的安全機制,我們必須做到通報與了解當事人的現況。

不僅如此說罷了!這是給她一個自身警惕呢!原本愛是發自內心的純善,數靈者的行動,但她的一切行為,更讓自身名譽毀壞及變成社區問題人物了呢!

有時候艱難,必須由信仰依靠;有時候困惑,必須有愛的行善。

當下彩繪到某個程度,來往的人或社區正在運動的人,都好奇觀看或疑問了呢,他們很認真期待著欣賞彩繪多彩的元素呢。

結果也被每個人提問或邀約不斷行善的感動了我呢。

感謝網路教友們支持與鼓勵,說真的,沒有堅信的信主,跟彩繪更深的元素底子。就沒有很精彩的彩繪故事元素揮灑呢!
精彩的元素,也隨同舊有同事,騷動跟探班,兩位好久不見的同事,也抽空了休息時間,好好午餐聊天呢,非常高興她們前來。
年歲在我們臉上看得出來,但我們覺得好像有段時間,沒見的感動和快樂呢!尤其彼此知道工作家庭上平安順心後,寶貴時間內大家保持聯絡,分散後繼續奮鬥各自人生信仰,也保佑她們或網路支持圖騰古流的朋友們,能夠身體健康,順心平安,上帝保佑!

圖騰古流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