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紅磚樹屋/排灣神盾








圖騰名稱:排灣神盾

圖騰說明:

這是一個結合傳統創新的圖騰圖樣,以排灣族人百步蛇的精神意念作為發想。從中間的部份解釋,中間部分為排灣族傳統勇士圖騰。為簡化勇士的慓悍感覺,在頭的周圍使用紅色油漆,作為慓悍、威武感覺程度區分。

以百步蛇的精神為命脈,作為百步蛇祖先的後裔排灣族人,使用簡化可愛的模樣形式出現,以波浪紋路、典型的三角頭形狀,象徵性作為百步蛇形狀模樣。整體看來,類似標章,但是集合傳統創新的作法,原汁原味的呈現,排除慓悍威猛模樣,以可愛的線條表現方式。

見證分享:

從傳統的共同元素,去整合現代的元素。其實,這個構思有一定的冒險和挑戰,因為,既然是傳統那麼一定是正正方方的樣子嗎!所以,腦筋動的很快,在傳統共同元素加持上,改變傳統元素,並加了本身圖騰創新元素,共結合成為這樣的作品。

有一定的冒險又怎麼說呢?其實這是可愛版的盾牌,相信看到的人一定有很多疑問質疑?說為什麼百步蛇的頭是三角形,不是菱形?說為什麼百步蛇身上的紋路,是波浪形不是菱形?類似這樣的回答和質疑。這是正常的,也醞釀了這樣的相關議題給於正面答覆,當然以創新為首要說明這樣的作品時,幾乎這些質疑呢,是多餘的呢?回饋於說本人,也增加彼此之間的互動討論分享空間了呢。

古流/紋手的日記

沒有留言: